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4

(2012-07-08 17:18:23) 下一个

4

 

陈东是在陆珠儿上班的第三天才出现的。珠儿第一眼看到他时的感觉就一个字——细。她在心底暗笑自己怎么会想到这个字。再仔细打量他,尽管个子不高,但浑身上下确实体现了一个细字——人长得瘦瘦的,细长脸,细长的一双眼睛。


他一来上班,果然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办公室里的气氛。


珠儿的工作,原本是陈东工作的一部分,做什么,如何做都要陈东指点,这样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陈东都在和她说话。张旭峰也不像开始时那么沉闷,偶尔也说上几句工作以外的话,可他笑的时候声音干涩,表情僵硬,还是让陆珠儿觉得别扭。第一次听到张旭峰的笑声,还是陈东趴在珠儿的桌子上喊她“美女”的时候。陈东的话音一落,张旭峰便干巴巴的笑了两声,听得陆珠儿心里很不舒服。


陈东的一部分工作给了陆珠儿,便经常往产品线那边跑,看看生产进展,向张旭峰汇报。他这样不停的进进出出,也让珠儿开心地感觉到室内的空气开始流通了。没过多久,她更发现原来他还是个话篓子,只要张旭峰不在屋里,他就开始给珠儿讲公司里每个人的来历,那神神秘秘的样子,珠儿觉得很有意思,他讲到的那些人和事也都是珠儿闻所未闻的,这让刚刚出了校门的陆珠儿大开眼界。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珠儿很好奇。


“那是,”陈东得意地说:“你打听打听,在东海,还有比我资格更老的吗?我可是公司一组建就来了的。”


“哦。难怪啊。”珠儿很想问问他张旭峰的历史,可没敢开口,她想还是等着陈东自己讲吧,看他这样子,总有一天他会提到他。


已经入秋了的天气,没有清爽几天,就又开始闷热起来。象这种秋老虎的天气,要在以往珠儿早就叫苦不迭了,可今年她竟然没有丝毫抱怨,工作上开始步入正轨了,才发现琐琐碎碎的事情非常多,她忙得顾不上体验天时的变化了。


忙忙碌碌的一天后,晚上的时光是最轻松愉快的。陆珠儿会把一天的故事都讲给陈丽丽听。陈丽丽将这段时间叫做:“珠儿开讲”,听听公司里的新鲜事,也刚好让她换换脑子。


自从陈东上班后,珠儿开口便是“陈东怎样怎样”,“陈东说了什么什么”,听得丽丽耳朵快长茧了,忍不住问珠儿:“怎么着?你不会是看上他了吧?整天把他挂在嘴边。”


“胡说,我没有啊。就是每天和他接触最多嘛。”


“没有就好。我告诉你啊,这个人不怎么样,哪有一个大男人总在背后议论别人的!没劲!”


“他也没说别人的坏话,可能就是为了让我多知道些吧。”


“反正听你说了这些,我就不喜欢这个人,你也少跟他掺合啊。”


珠儿觉得丽丽有些小题大做,冤枉了陈东,不免心中有些不快,便不作声了。她一向是这样,和丽丽意见不一致的时候,可以选择沉默,可在周成面前,却是不吐不快。


周成对陈东也没什么好印象,“公司刚成立时就来了,这么多年还是一个职员,就说明这人有问题,不是工作能力有问题,就是做人有问题。”


“你凭什么说他做人有问题?你这是人身攻击!”珠儿很不高兴地反驳他。


“我攻击他?我还没这兴趣。”


“你还不承认?你又没见过他,为什么就说人家有问题?为什么怀疑人家的工作能力?”


“拜托你用用脑子好不好?这件事很说明问题的。”


“哼!反正你们对他都有偏见。”珠儿想不出能从哪方面为陈东辩解,却又不服气,只好这么嘟囔一句。


“我对他没偏见,只是希望你多观察一段日子,别跟他搅得太深。”停了一会儿,他又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便问珠儿:“还有谁对他有看法?”


“丽丽。她说陈东这人不怎么样。”


“你看看,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讲吧。既然我们有同样的看法,你就更应该听取我们的意见。”


珠儿顿觉有些恍惚,这样的话她听过无数次了。过去的很多情景又浮现在她的脑海里。看着周成,她忽然有一种大彻大悟的感觉,不由得笑了。


她突然间安静了下来,让周成好生奇怪,“你怎么啦?”他努力想从她的脸上找到答案。


珠儿依旧笑着,没说话,脑子里却冒出了一个计划。


望着她甜蜜的微笑,感受着她温柔的目光,这次轮到周成心神恍惚了,“珠儿,”他刚刚声情并茂的说出这两个字,珠儿就一把抓住他伸出的右臂,“好了,我得回家了,你也回去吧。”


陆珠儿这么急着回去,是想一个人再仔细的考虑一下她的计划,她要让它周密严谨,一举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