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2

(2012-07-08 17:12:48) 下一个

2

晚饭后,陈丽丽先回了家。


这是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两个人刚刚搬来的时候,陈丽丽让珠儿住在那间卧室,自己就睡在客厅里。


“这卧室也不算小,我们俩都睡这儿吧,你睡客厅多不好啊。”珠儿不赞成丽丽的建议。


“有什么关系?反正我们也没什么客人。再说,你都睡了四年上铺了。”


珠儿拗不过丽丽,她住进了卧室,丽丽在客厅里给自己布置了一张床。


两个女孩子就在这里按了家。家不大,却很温馨。


丽丽到家没几分钟,珠儿也回来了。


“咦?你怎么不多陪周成呆一会儿啊?”丽丽见她进门,便问。


“我让他回去了。”


陈丽丽没说什么,她已经习惯了珠儿对周成的不以为然。


珠儿见丽丽不再言语,以为她在为工作没有着落的事忧心呢,想劝慰她,就说:“丽丽,别不开心,说不定明天,你就能收到几个通知,现在没有消息,并不说明就没有希望了。”


“我没事。今天我和家里都商量好了,工作暂时不找了,我就一门心思复习考研了。”


“那也好,反正你喜欢读书,不象我,已经有些厌倦学习了。”


两个人又说了一会儿话,珠儿觉得眼皮开始打架。


“怎么搞的,今天怎么这么乏呢?”珠儿说着,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我也是,洗洗睡吧。”


都躺在了床上,却又睡不着了。


珠儿仰望着天花板,想着马上就要开始另一种生活了,感到有些陌生,又有些激动。


丽丽呢?此时侧着身躺着,抱着半个枕头,把脸深深地埋在里面。决定全力以赴去考研了,也就不再为找工作的事发愁了。她在脑子里安排着复习的进度。


东海公司是一家电脑公司,规模不算小,在一栋写字楼租了两层。


珠儿上班的第一天,一走进这栋写字楼,就看到那些进进出出的男男女女们,女士个个端庄优雅,男士一律衣冠楚楚,看得珠儿心里一阵激动:这就是职场啊,这就是职场中的人们啊,从此自己也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了!


珠儿先到了人事处报到,填了若干表格后,心里还有些诚惶诚恐。随后人事处的蔡小雪就带着她到各部门转转,把她这个新人介绍给大家。最后,蔡小雪才把珠儿带到生产部,这就是珠儿所在的部门,她在这里做统计。


生产部的经理叫张旭峰,个子大约有一米八,珠儿仰头看着他,心中不由一凛:刚才和小雪这么一路走过来,到处都是热情洋溢的笑脸,只有这个张旭峰,不禁没有一丝笑意,那张脸看上去还有些阴森森的。


“好了,旭峰,人交给你了,我完成任务了啊。”小雪说完和张旭峰、陆珠儿再见,便回去。


留下陆珠儿站在张旭峰面前,有些紧张。他漠然的神情,使珠儿刚刚还欢快的飘着的那颗心一下子沉了下去,沉得实实在在。。


张旭峰没多看珠儿一眼,指了指旁边的空桌子,“这是你的办公桌和电脑,以后你就坐这。”说完又对着外面喊了一嗓子:“刘飞,带她去库房和产品线上熟悉熟悉。”


张旭峰话音一落,便有个身影连蹦带跳的过来了:“谁呀?你?跟我走吧。”


陆珠儿跟着刘飞走了。离开了张旭峰,就觉得心情不那么压抑了。


路上刘飞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啊?”


“陆珠儿。”


“嘿,你这名字好玩。”


珠儿没有了先前的兴奋,也没觉得自己的名字好玩,默默地跟着刘飞,听他讲着主板、内存条、

CPU
……


陆珠儿这边心情平静了,公司里却涌起了一股暗流。中午吃饭的时候,大伙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都在谈论着这个新来的、漂亮的女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