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1

(2012-07-08 17:10:47) 下一个
(不成熟旧作,再此留个备份,:))



1

人长得漂亮,成为幸运儿的几率就高。陈丽丽望着对面的陆珠儿,不由想到。


三个星期前,陈丽丽和陆珠儿一起参加了招聘会。两个人在密不透风的人群里挤来挤去,发出去了不少简历。很快陆珠儿就收到了东海公司的面试通知。今天上午,她去公司面试通过,下周一就要开始上班了。


虽然自己依然没有收获,陈丽丽还是很为陆珠儿高兴。陆珠儿更是兴奋,没料到一切会是这么顺利,高兴的决定今晚请客。


此刻的陆珠儿,左肘支在餐桌上,手托着下巴,望着窗外,一脸的不耐烦。


唉,她连生气的时候,脸庞都这么动人。陈丽丽不觉又想到。


大学四年,陆珠儿漂亮精致的脸蛋,愉悦了多少人啊,异性就不说了,就连天天和她在一起的陈丽丽,也经常感叹:“尤物啊,尤物。”这四年里,她们是好朋友。至今陈丽丽还记得刚入学的那天,她是最后一个到宿舍的,只剩下陆珠儿的上铺还空着。陈丽丽把行李扔上去,望着那张空床,心里有点犯怵,她还真怕睡上铺。


“也并不高,习惯就好了。”她正在心里安慰着自己,就听陆珠儿说:“怎么?不愿睡上面啊?我跟你换。”说罢就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


“不用,不用。”陈丽丽觉得这样不太好。


“嘿嘿,看你表情就知道你害怕睡上面,我不怕。”


就这么,两个人成了好朋友,上下铺住了四年。毕业后,两个人又在本校的家属区合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留在北京,边找工作,边准备考研。


“真讨厌,他再不来不等了,我们点菜,开吃。”陆珠儿又看了一遍手表,烦躁地说。


“不急,这时候正是下班时间,到处都堵车。”


“我本来不想让他来,他偏要来。”珠儿说完,鼓了鼓腮帮子。


陈丽丽笑了,“来为你祝贺嘛,你呀,别身在福中不知福。”


“他来给我祝贺,我就有福啊?”


“我不是指今晚,我是说这四年啊。我可是亲眼见的,人家周成对你多好啊,就你这小姐脾气,换了别人谁受得了啊。”


“受不了别受,我不稀罕!”说完扬扬眉毛。


陈丽丽觉得有时候陆珠儿就象个被宠坏的孩子。


“好了,还是说点开心的吧。”陈丽丽说着,伸手勾住了陆珠儿的脖子,两个人差不多头抵着头了,
“你说,你这第一个月的工资打算怎么花?”


一想到自己马上就要有钱了,而且还是自己挣来的,陆珠儿立刻笑逐颜开了。


“我,我还真没顾上想呢,”她转转眼睛,“对了,上次我们在商场看到的那个熊,叫什么来着?记得吗?多可爱啊,买两个,你一个,我一个;然后,买衣服,然后。。。。唉,还是留下一半给我自己生活,一半寄给我爸妈吧,虽然他们不指望我这点钱,但也是我自食其力的第一份收入啊。”


“对,多孝顺的孩子啊,难怪你人见人爱啊。”


“我要自食其力了。”珠儿美得摇头晃脑。


“说什么呢这么开心?”


一个清晰的声音传来,两个人连忙抬起头。高大的周成已经站在了她们身边。


“丽丽好!”周成说着先向陈丽丽伸出了手。相识四年了,很熟悉了,可每次周成见了陈丽丽都这样客气。


“周成好。”丽丽和他握握手。


周成笑着看了陆珠儿一眼,“开始透支了吧?许了几个愿了?”说着拉过她身边的椅子坐下来。


珠儿白了她一眼,“谁透支啊,我以后有钱了。”


“好,好,你有钱,你是富婆。”


陆珠儿狠狠踢了周成一脚,“说谁是富婆啊,我有那么老吗?”


周成哈哈笑着,招呼服务员过来,点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