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23

(2012-07-28 04:25:56) 下一个

23

 

女孩子往往保不住秘密,陆珠儿忍着不问,陈丽丽也想说说。对何宁的感情,她本不想和任何人提起,可是心底里随之而来的快乐愉悦和牵挂渴望,不断的膨胀,让她终于忍不住和陆珠儿提起了这件事。

珠儿虽然不感到惊讶,一时间还是不知说什么好。想了半天才问了一句:“他知道吗?”


丽丽摇摇头,说:“我不会让他知道的。”


“那你这是何必呢?算了吧,好男人不止他一个,别让自己太辛苦了。”


“我也知道,可是……”丽丽很明白这些道理,可就是情不自禁的被他吸引,她的心里也是有很长时间的挣扎的,最终理智战胜不了情感,她只得向自己投降,同时告诫自己只要默默的喜欢他就好了,不影响他的生活。


陆珠儿找工作的事,还是拒绝周成的帮忙。这让周成很不理解,他哪里了解珠儿的想法呢。自从和杨弈的那件事发生后,却让珠儿和周成的关系,发生了微秒的变化。似乎她自己一下子成熟了起来,减少了对周成的依赖。这件事被周成知道,是她很不情愿的事,也许这就是她疏远他的原因。她给周成的解释是:"你让我自己来吧,我错了一次,不会再错第二次。"现在她面对周成,不再象以前那样撒娇、任性,乱发脾气,而是理智、平静地对待老朋友,尽管周成不喜欢这样,珠儿觉得这是最好的状态。她知道周成等待的是什么,她只想找个机会把他们之间的事情说个明白。


一天晚上,送周成回去的时候,他突然提议到校园里走走,珠儿说:“好吧,顺便找找丽丽,我们就一起回家。”


两个人在校园里散步,走到丽丽常去 的图书馆前,在图书馆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来,珠儿望着灯火通明的图书馆,对周成说:"里面都是些用功的好孩子啊。"



"
也不一定,当年我们宿舍的老大,……"周成话说一半,忽然停下了。



"
怎么了?说呀。"


"
算了 ,都是些陈年旧事,不提也罢。丽丽该在里面吧?"


"
那当然,我是真服了她。"珠儿说着,便忍不住跟周成说起了丽丽的事情。


"
她喜欢上了一个人。"


"
是嘛?好啊。"


"
好什么呀,那人是她老师,又是个结婚的。"


"
啊?她跟你说了?"周成对此也感到吃惊。


"
嗯,这可怎么好呢?"


周成也和珠儿有着同感,“你劝劝她吧,不要再放任下去,否则最终受伤害的会是她自己。”


"
我知道,我会提醒她的。不过,"她放低了声音又说:"不过丽丽是有头脑的,也许我们不用为她太担心了。"


"
你们呀,都是怎么了!"他说着,抬头仰望着满天的繁星。漫天的星星,看上去有些零乱,就像大家的感情,点点滴滴,千头万绪,理不清。


看他不作声,珠儿也不知该说什么了,只好也抬头看着星星,没一会儿,就觉得脖子酸痛,她正手抚着脖子左右摇摆着,就听得周成问她:"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看星星吗?"


听他如此一问,珠儿轻声笑了,"记得啊。那时候你教我认星星,我总是认不清,觉得每颗星星都长得一样,都一样明亮。就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能分清楚。那时候真好,要是不长大就好了。"


"
我那时候倒是盼着早点长大,恨时间过得太慢。"


"
为什么呢?"


他轻轻拉过珠儿的手,深情地说:"我想长大了,就有能力喜欢你,爱你了。"


珠儿的心里感慨万千,“对不起,周成哥,我……”


“为什么?”周成急急地说,“我爱你,难道这么多年,你还不了解?”


“我知道,可是我……,你就当我是个妹妹吧,一个不懂事的妹妹。”

…………

那晚珠儿独自哭了好久,想说的终于说了出来,心里却没有半点的轻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