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爱情淘宝 17

(2012-07-19 17:48:27) 下一个

25 号下午,苑百平陪着郭娇妮逛了植物园,回来时说:“回去休息一下,晚饭我们出去吃,介绍个人给你认识。”

“谁呀?”

“到时候就知道了。”

“切!还卖关子,新添的毛病啊。”

苑百平笑而不语。一会儿手机响了,他走出几步去接,郭娇妮不屑地撇撇嘴,“这也是新添的毛病。”

下午 5 点钟的时候,苑百平带着郭娇妮出去。郭娇妮一直追问会见到谁,可他就是不说,只说带她去吃烤排骨。

“讨厌你!再不说我不去了。”

苑百平笑着拉住她,说:“河边那家店的烤排骨特别有名,非常好吃的。不去后悔的。”

走进店,郭娇妮不住打量,很朴素,很有点古风。苑百平快步朝一个女孩走过去,那个女孩见到他们也离开了桌子,站在苑百平身边微笑。

“妮妮,来给你介绍下,她叫朱子晴,我女朋友。”

郭娇妮傻了。

“妮妮?”

“啊?”郭娇妮一惊,不自然地伸出手,和朱子晴握了握手。

朱子晴很大方,“哎哟,郭娇妮同学终于来了,苑百平总是提起你,听得我耳朵都起茧了。我很好奇郭娇妮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子,今天见了果然是……美女啊。”

郭娇妮脸一红一白的。

苑百平让她们坐下说话,说以后大家就是好朋友。

朱子晴问:“时差倒过来了?是住在刘维维那里了吧?”又对苑百平说:“今天好巧哦,我碰到你们楼下那个马来人了,他说可以提起一两天搬走。”

原来她什么都知道。郭娇妮心里难受,低着头。

“妮妮,我们除了点排骨你还想吃什么?”郭娇妮抬起头才发现,服务生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桌旁,她朝苑百平摇摇头。

等了一会儿,上来一大盘沙拉、三份烤排骨还有一竹筐面包片。郭娇妮吃惊地问苑百平:“你点这么多面包片干什么?”

“这是送的。你看每张桌子上都有。”

郭娇妮一阵脸红,低头的瞬间,眼睛的余光没有漏掉朱子晴嘴角的笑,她分得清善意的笑和嘲讽的笑,咬紧了嘴唇,忍着,吃饭。

朱子晴在和苑百平讲她去姑姑家的事。郭娇妮听明白了,她有个姑姑在这边,这位姑姑还嫁了比利时人。

一会儿,又听她说:“我小姑姑让你下次和我一起去呢,你去不去?”

苑百平犹豫着。

“去不去?你还犹豫?”朱子晴贴近他嘟着嘴,用叉子指着他。

“去就去。”

“就是嘛,不许惹我生气。”说罢伸左臂搂住了他的腰。苑百平赶忙拿开她的胳膊,飞快扫了郭娇妮一眼,好在郭娇妮低头吃着排骨,他附在朱子晴耳边告诉她别这么动手动脚的。坐正了身体后问道:“妮妮,好吃吗?”

“好吃。”刚才的一幕她都看在了眼里,也听到了他们窃窃私语,她觉得很不自在,拿起刀子,将排骨切掉三分之二还多,“滔滔哥,我吃不了这么多,这些你吃吗?我没动过的。”

苑百平一愣,“你不说好吃嘛,怎么吃那么少?”

“好吃是好吃,可我吃不了这么多。真的,我一点也不饿,其实我现在就饱了,再陪你们几分钟,喝完这杯饮料我先回去了。”

“妮妮?怎么啦?”

“没事,吃饱了。”

朱子晴打了苑百平一下,说:“哎呀,你不知道国内的女孩子不管胖瘦都流行减肥嘛,人家晚上是不吃这么多肉的。”

郭娇妮连着三大口,喝光了饮料,站起身说:“不好意思,我先走了,你们慢慢吃啊。”

“妮妮――,你认识路吗?”

“知道。出门向左,到第二个路口右拐,我认识的。”

苑百平有些过意不去,对着郭娇妮的空座位发呆。


朱子晴说:“也许她吃不习惯,一会儿回去的时候你给她买个蛋糕,晚上她要是饿了有的吃。”苑百平笑着摸摸她的脸,“你怎么这么善解人意。”


“她是你妹妹嘛,刚刚离家得多关心嘛。我去了小姑姑家一个星期你想我没有?”


苑百平说想了。又忍不住亲她。


子晴轻声得意地说:“我找的这个位子隐蔽吧?”


“你是鬼精灵!”


两个人亲昵的吃饭,郭娇妮却躺在床垫上哭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