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 74

(2012-06-22 17:55:32) 下一个

舒小雨是感觉有些不舒服,吃了饭就睡觉。半夜醒来想起了吕潮,心中有些理解他了,一个那么骄傲的人,被个小女孩耍得团团转,还欠着别人的债,这种哑巴吃黄连的事吕潮哪儿遇到过呢?


天气燥热了起来,心情也安静不下来。这些天里舒小雨不仅仅是心情烦躁,更令她难以承受的是浑身疲乏无力,她让自己好好睡觉、好好吃东西,可仍是没用,她总是感觉困倦、劳累,上班也无精打采。自己也觉得奇怪,这是怎么了?她担心常此下去影响工作,于是找了个不忙的下午,打电话约上露西,让她陪着去看医生。露西比小雨第一届,年龄也比小雨小得多。不过两人关系不错,露西很纯真,一副不谙世事的样子,舒小雨和她在一起很轻松。


露西放假正无事可做,高兴地陪了小雨去医院。抽血、基础检查后,两个人坐在休息室等结果。小雨就在这个时段,还靠在露西肩头昏昏欲睡,露西说:“你真的病得不轻了。”


护士喊了她们进去,等在里面的医生笑着对小雨说:“恭喜你!你怀孕了!”


小雨脑袋里一声巨响,仿佛整个世界消失了。她不知道是如何离开医院、如何回到自己的小屋的……


露西起初也很吃惊,但很快就平静了,认为这没什么不合理的。她一路扶着小雨、安慰不停。回到小雨家,露西简直有些喜不自胜了,她对小雨说:“你别紧张,有个小
baby多好啊,是件幸福的事!以后每天一见到天使一样的孩子在你身边,你什么烦恼都没了。”


小雨苦笑,心说恐怕我的烦恼更多了。她渐渐平静了下来,事已至此,只好面对,可惜她当初和吕潮那么努力都没有孩子,这次怎么就……


露西说:“你放心我会常来陪着你,现在假期,我不出去玩也不回国,有的是时间。”


小雨点点头,说:“肯定是要麻烦你,下次去医院做掉的时候你得陪我一起去。另外这件事别跟任何人讲啊。”


露西大惊,“你为什么不要这个孩子?对了,你不想要不行啊,总得和孩子的爸爸商量一下。”


“没事,我自己能做主。”


露西不解的问:“你男朋友是谁啊?怎么一直没听你说起过?”


小雨摇摇头,露西似有所悟,不再追问。


柏林对露西常来小雨这里,有时候还在厨房给小雨做饭非常好奇,问了露西,露西笑着说:“没什么,来陪小雨啊。”


“她怎么了?”


“没什么。”


柏林乐了,“没什么怎么不见你以前来陪她呀?”顿了顿,又认真地说:“我跟她做了这么久邻居,她如果真有什么事情我也应该帮忙的,她到底怎么了?”


“这事你帮不上忙。”


“到底什么事呀?”


“没什么。”


此时柏林绝不相信小雨没什么,但从露西这问不出什么,心里担忧。他看着露西专心煮粥,琢磨着该如何从露西这里弄清楚这件事。不过没让他怎么费心,心头的疑问就解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