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 65

(2012-05-13 23:59:53) 下一个

朱雅雅给父母办签证的事很快张琪就知道了。她想刺激下张琪,果然达到了目的。


张琪还记得舒小雨和吕潮在一起的情形。她知道舒小雨特别羡慕能把父母接到身边的人,张琪说来旅游也是很容易的,小雨总说他们条件不够。如今吕潮和朱雅雅算够条件?


她越发讨厌吕潮,为舒小雨不值。


张琪气愤又无奈地看着吕潮志得意满,但是好景不长,很快她就听说吕潮和朱雅雅闹了矛盾。


一天夜里,张琪听到吕潮住的楼上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她侧耳听了一会儿,有争吵声,但听不清说什么,她一下子兴奋起来。


是朱雅雅又哭又叫的声音。摔椅子的声音。


张琪听了一会儿竟有些幸灾乐祸,她缩了下脖子,心里鄙视自己,但很快她就直起了胸膛,吕潮这种人,活该有人跟他闹!


吕潮和朱雅雅吵架,张琪心里说不出的欢快。三天后,张琪终于弄明白是怎么回事。


朱雅雅的父母已拿到签证,她一面催着父母买机票,一面和吕潮商量婚礼细节。朱雅雅想要一个西式婚礼,教堂、牧师少不了,朱雅雅还希望参加的人越多越好,吕潮去租一辆红色敞篷车,她拿出地图标好行车路线,递给吕潮,吕潮一见这个路线,差不多绕遍全程了,摇头道:“不行不行,这样要绕城一周了,没必要这么张扬。”


“这怎么叫张扬,我就结一次婚嘛,哪像你?”


“我不离婚你能找到我这么好的人?”


“你是好人?又老又丑的!”


“哈哈,你不能把外貌和品质混为一谈。再说,我难道不帅吗?”


“切,你?跟你说吧,我爸妈根本就不同意我们俩在一起的,你比我大那么多……凭我这条件,找个什么样的不行?年轻的、博士、有工作有身份,都比你强!”


吕潮怎么也没想到朱雅雅父母是这个看法,他愣了许久才被心中慢慢涌起的愤怒唤醒,他一切为了她,竟然他们一家看不起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容忍!他指着朱雅雅叫道:“你们一家都是混蛋!不懂得知恩图报,没有我,他们能拿到签证?为了给他们担保,我丢了多少回面子?!竟然嫌弃老子,告诉他们别来了,我还不接待了!”


朱雅雅呆住了,吕潮什么时候跟她这样大喊大叫过!她回过神来,哭着叫了起来,掀起一把椅子朝吕潮抡了过来,可惜她没那么大力气,椅子没到吕潮面前就咣当一声砸在了地板上,朱雅雅不甘心,一次又一次地摔着砸着。这就是张琪那天夜晚听到的声音。


吕潮这一次真生气了,任着朱雅雅闹不劝也不哄。朱雅雅闹累了,痛骂了吕潮一通,吵着分手,赶吕潮出去。


吕潮冷笑道:“房子是我租的,要走也是你走!”


朱雅雅沉默片刻,收拾了简单东西,整理出两个包,吕潮也不拦着,朱雅雅气得发狠,出门时对吕潮说:“你等着,我很快让你后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