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 60

(2012-04-17 18:06:02) 下一个

吕潮近来的日子也不好过。给朱雅雅父母担保的事在张琪那里碰了钉子后,琢磨着自己挣钱的道。


吕潮准备在业余时间赚点钱,一时找不到在他眼里的体面工作,一筹莫展的时候,听朱雅雅提起她一个同学在帮餐馆老板找周末工,不觉动了心思。这虽不是体面活儿,可他现在需要钱啊。朱雅雅的这个同学吕潮也认识,吕潮私下找了这个同学,被介绍到市中心一家中餐馆做周末工。餐馆老板急需用人,也没嫌弃吕潮没工作经验,只要肯干就行。


事情办成了,吕潮请这位同学吃了一顿饭,并叮嘱他不要将此事告诉朱雅雅。这位同学虽不明白吕潮的用意,也不想多事,很爽快地点了点头。


吕潮不愿让朱雅雅知道他在打周末工,无非是为了自己的面子。他跟朱雅雅说公司拿到一个大项目,以后每周末都要忙了。


“忙?有钱赚吗?”


“有吧……,呃,有!”


“有钱就行。去吧去吧,什么时候回来都行。”


“那你就要自己做饭吃了啊。”


“知道!没有你我还吃不上饭啊?你以为你是谁?!”


“我知道你行。不是叮嘱你一下嘛,说不定我回来还能给你带点吃的呢。”


吕潮把一套旧衣服放到车里,周五下班后就去中餐馆。他只在厨房帮忙,哪里人手不够他就上,但大部分时间是洗碗、打扫卫生。吕潮低头弯腰,不停地洗碗、洗杯子,总也洗不完。用过的盘子、杯子源源不断地送过来,他觉得腰有些酸痛,停下手里的活直了直腰。老板娘走过来,指了指水池说:“快洗快洗,要不够用了。”


“怎么会不够用?我已经洗了这么多了。”


“够不够你知道?你知道一会儿要来多少客人?哎呀,你这是怎么洗的杯子啊?你看看,你看看,这么明显的手指印,客人看到了能用?重新擦干净,你新来的,我就不罚你了,你重新再擦一遍吧,一定不要有手指印。认真点,要是因此影响了生意你要负责了。”


老板娘说完走了,吕潮一肚子气,看了看自己擦过的杯子上确实还有手指印,忍着气重新擦干净。


午夜过后,吕潮打扫完卫生最后一个离开餐馆。开车回到家,一身疲惫,直接躺到了床上。这一夜吕潮在梦中不停地洗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