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 58

(2012-04-15 21:45:10) 下一个

入夏后,天气越来越热。女孩子们穿起了吊带、短裙,三三两两举着冰淇淋寻找清凉地,舒小雨却在这个时候感冒了。整天昏昏沉沉,支撑着去上几节课,回到小屋就是睡觉。凯瑟琳有时候来看看她,小雨感激不尽。这天凯瑟琳来看小雨,告诉她塞西利奥那个房间租出去了,租给了一个中国小伙子。“你有了新邻居。”


舒小雨并不感兴趣,但看到凯瑟琳还想说下去的便问道:“是学生吗?”


“是的。你们都是中国人,你以后不寂寞了。”


小雨笑着点点头,没有要和新邻居交往的愿望。可这位新邻居却和小雨想法不同。

 

舒小雨病好后把房间彻底打扫了一遍,傍晚,清风入室,空气中弥漫着洗涤剂的薰衣草香味。小雨深深一吸,心情不再那么郁闷。


“咚咚”两声敲门声,舒小雨赶过去打开门,一个身材不高,瘦瘦的男人笑容可掬地朝小雨一弯腰,“我叫柏林,你的新邻居过来拜访,请多关照。”


小雨忍住笑,说了句不客气。


“那么,我们一起吃个晚饭怎么样?还有我几个哥们儿。”


“不了,谢谢你。我晚上还有功课要做。”


“我就知道你不会答应的。”他说着向外探出身子喊了一声:“拿过来吧。”


两个男人应声到了跟前,每人手里提着一个白色塑料袋,里面有三四个餐盒。“老大,放哪儿啊?”

柏林疑惑地望着小雨,问道:“你是叫舒小雨吧?我看信箱上写的名字是这个。”见小雨点点头,继续说道:“给舒小姐吧,不成敬意,不成敬意。”


“哎……”小雨推开递到她面前的塑料袋,“我不要,这是――”


柏林说:“想到你可能不和我们一起出去,从中餐馆买来的外卖,你慢用吧,我们走了。”说着朝那两个人招招手。


“不行不行,你们拿回去,我不能要。”


“你看你,这么不爽快,要不你就和我们一起出去?我们以后是邻居了,我只是来睦睦邻,又没有别的意思。就这样吧,我们走了。”


三个人蹬、蹬地下楼,小雨对着两个袋子,不知如何是好。


“这是个什么人啊?”小雨靠在门边,琢磨起来。


黑瘦的柏林,外表一点也不起眼,那两个人却叫他老大,舒小雨不明白了,她从没见过一个学生像他这样子。


“这两个袋子怎么办呢?”舒小雨感到为难,良久,想到自己“要强势”,不能做让自己不痛快的事,于是把两个袋子拎到了柏林门口,放了下去,又有些不安,这样会不会让柏林难堪?不管了!舒小雨下了决心,自己之前都没和他说过一句话怎么能吃他的东西?他这样的做法就不妥!


小雨有些生气,回了自己的小屋。


第二天小雨去上课时,发现这两袋食物在厨房的垃圾桶里,她一阵难堪,快步走了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