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牵着手,我们走到地老天荒

(2012-03-30 22:47:52) 下一个

牵着手,我们走到地老天荒

一日,坐在朋友的车里,我说要听音乐,他放起了《牵手》,我顿时泪流满面。被他嘲笑了几句,我也笑了,我就是不能听这首歌,每次听到都感动得心痛,如果没有经历过那种刻骨铭心、无法排遣的孤独,是体会不到牵手的温暖的。

在小镇里漫步,常常会见到手牵着手走在一起的老夫妇。每次遇到他们,我都会放缓了脚步,跟在他们后面,不想让自己匆忙地越过打扰了他们的那份安宁。

那一双双紧握在一起的手在自己的眼前,我却总是试图想象着那双手背后的生活。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一对牵着手的老人――七十多岁的穆勒夫妇。

放学的路上要经过一个公园,我总是喜欢到里面去坐坐。那是个郁金香盛开的季节,我坐在公园的椅子上,看着对面被正在凋谢的紫藤花掩住的小路上走来一对老夫妇,老先生已经微微有些驼背,老夫人却依旧腰板笔直,优雅地的挽着先生的手臂。走到我面前俩人对我笑笑,就在我身边坐了下来。

老夫人开始跟我说话,问我从哪里来,在读什么书,是不是常来这个公园,她说她和先生每天都要来这里散散步。他们就是穆勒夫妇。

我不是每天都去公园,但每次去都能碰到他们,都会坐下来聊一会儿。有一天穆勒夫人拿给我一张报纸,上面有一则长江成功截流的消息,标题用红笔圈上了。她告诉我这几天她一直带着报纸来公园,今天终于碰到我了,她猜想我一定高兴看到来自中国的消息。她还问我,当地的居民是如何安置的。

后来,他们请我去家里玩,我于是走进了他们像城堡一样大的房子。偌大的房子,只有他们俩人住,孩子们都有了自己的家。

两位老人各自有着显赫的家庭背景。穆勒先生自己也是当地有名的医生,穆勒太太从结婚那天起,就是全职的家庭主妇。他们有 6 个孩子。在穆勒太太 50 几岁的时子宫出了问题,需要手术切除,为她做手术的就是她的丈夫。而他并不是妇科医生。

穆勒 先生说他当时非常强烈地要求做这个手术,因为这对他很重要。

我曾经告诉过他们我见到他们手牵着手走在路上的感觉,仿佛几十年的岁月都凝结在那双手上,看得人心里暖暖的,眼睛酸酸的。

穆勒 太太说生活不容易,就像他们的生活也是起起落落,所以两个人要手挽手一起走过。

是啊,牵了手相伴走下去,是人生的感动,是最大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