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48

(2012-02-20 16:41:29) 下一个

 

尽管舒小雨做好了思想准备,可回家后的情形还是让她伤透了心。


舒小雨这次回去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郑海莹和唐忆乔。她一个熟人也不想见,只想尽快办完自己的事。


这是舒小雨出国后第一次回来,到家的最初几个小时里,爸爸没什么话,妈妈一脸的焦急不耐烦,到了晚上,妈妈才对小雨说:“你好好的离什么婚?”


“妈,要好我能离吗?当然是说不好了。”


爸爸掐灭烟头说:“那你说说到底为什么?”


“吕潮欺负我,对我不好。”


“这么说是你提出离婚的?”


小雨低头不语。


爸爸“哼”了一声,气哼哼地走了,小雨望着他的背影,心里难过。忽听妈妈叹口气说:“你胡闹什么啊,你不工作,吕潮养着你,你就谦让他一些,你说现在离了婚,你――,唉!咱们家几代人,还没有离婚的,你怎么就……!放着好日子不过瞎折腾!明天我给吕潮妈打个电话,手续先别急着办,你再冷静冷静,那边再劝劝吕潮,小夫妻闹矛盾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别头脑一热就离婚。”


“妈,不行,我们说好了一定离的,你不能给他们家打电话自取其辱。”


“唉,俩人闹矛盾你服个软不就行了?非得离婚,婚姻是个物件啊,说扔就扔?你说你三十多了,离了婚你怎么办?你还嫁谁去?找个年纪大的离婚带孩子的,有你受罪的!你冷静点,好好再琢磨琢磨,不行再跟吕潮谈谈。”


舒小雨心想我已经冷静好几个月了,“妈,我觉得累了,先睡去了。”


躺到自己的熟悉的床上,舒小雨禁不住落泪,回家了,可是没人理解她,没人给她安慰。任凭泪水流着,她没有丝毫睡意,和吕潮的过去,蒙太奇镜头般在脑子里闪过,刺痛着她的心。良久,她长舒口气――这种日子快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