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46

(2012-02-15 16:59:04) 下一个

塞西利奥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找答案。他敲开舒小雨的门说道:“我一夜没睡好,设想了好几个结果,我简直受不了了,你快告诉我答案。”


舒小雨不敢看他的眼睛,嗫嚅地说:“对不起,你知道我刚离婚,我想,我想我现在不需要感情――”声音越说越小,最后连舒小雨自己都听不清了。


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后,塞西利奥低声说:“好的,我明白了。下个星期五我答辩你还会来参加吗?我希望你能来。”


“一定去,我一定去的。我要去向你祝贺!”舒小雨感觉欠了他的情,对他的要求忙不迭地答应。


“好。”塞西利奥勉强笑了笑,再站在舒小雨面前难免尴尬,转身下楼。


舒小雨长出一口气,拒绝了塞西利奥她心头仿佛压了一块石头,一种不可名状的悲凉在心底,这种感受理不清楚,坐下来无聊摆弄手机,很想跟人聊聊天,又不知如何能说清楚自己的感受。


寒意渐渐褪去的季节,万物孕育了勃勃生机。舒小雨从超市出来深深吸了口气。春意渐浓,她却开心不起来,马上复活节来临了,她要回国和吕潮领离婚证。就是眼下,她也高兴不起来,给塞西利奥买礼物,逛了几个地方都一无所获。事实上,她根本不知道该给他买什么。


她无意间走进一家书店,茫然四顾,店员过来殷勤问是否需要帮忙?舒小雨愣了下,说道:“我的朋友要博士答辩了,我想向他表示祝贺……”


店员不等舒小雨讲完,笑着点头明白了她的意图,并示意舒小雨跟着她走。舒小雨跟着她来到一排卖贺卡的架子旁,店员随手抽出一张递给小雨,说:“很漂亮!”


是很漂亮,贺卡上印着一句祝福前程的话,舒小雨买了下来。可是,只送塞西利奥一张贺卡又不甘心,街角一家帕克笔专卖店,舒小雨在橱窗前流连,终于下决心买了一只派克钢笔,无论是欧元还是换算成人民币,这都是她有生以来卖得最贵的一份礼物。走出店门她感到非常愉快,塞西利奥值得这份礼物。

贺卡上写下了祝福的话,包装得精美的宝石蓝礼品盒,礼物和她自己都准备好了,舒小雨在星期五下午4点钟,待着礼物准时来到了塞西利奥答辩的礼堂,带着兴奋和好奇,等待着这里要发生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