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43

(2012-02-10 17:04:12) 下一个

“我不联系他,他会时不时给我打电话。不过我知道,他没把我当朋友,我也不会把他当朋友。”迎着小雨不解的眼神,张琪继续说:“你知道,有时候一个人和另一个人联系,不是为了发展友谊、成为朋友,而是要为自己找块垫脚石,你明白吗?不然他那良好的自我感觉怎么得来呢!本来不想告诉你,考虑再三,还是告诉你吧,你也赶快开始你的新生活。”


“其实,我们还没有最后办完离婚手续。”舒小雨欲言又止。


“这倒没什么,你们不是都签字了嘛。这几天我发现那个西班牙人对你挺好的,你考虑考虑,那人看上去不错,挺实在的。”


舒小雨摇摇头,“我还没想找个外国人。”


“小雨,外国人有很多优点,难道你还没发现?你不觉得和他们交往很轻松吗?我真的劝你考虑一下,为你自己着想,这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他那个女朋友怎么样?”


张琪沉默片刻,突然愤愤地说:“小雨,有句话你听说过没有?叫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我现在是真信了,吕潮现在都快成二十四孝男朋友了,你信吗?就吕潮那样的一个人?”张琪停下来看小雨的反应,后悔自己多了嘴。


“小雨,对不起,我知道你听了会心里难受,所以你要过好你的生活,要比他活得更好!他现在全心伺候那个小姑娘,没什么大出息了!”


舒小雨心中刺痛,原来受难的只有她自己!良久,她才低声说:“我不难受,离开他没有任何留恋。”


“这就好。不过听到他全心伺候别人,你该高兴,你不觉得这是他受罪的开始吗?有个女人替你蹂躏他,不是挺好吗?”


舒小雨忍不住笑了,“你这都是什么理论啊!”


张琪也笑了,她眼见为实,吕潮再也不能做大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