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35

(2012-01-03 17:08:20) 下一个

帕特里克和塞西利奥开始给大家寄圣诞贺卡了,舒小雨拿着贺卡,心想真的马上要安排时间见见吕潮了。


坐在回去的火车上,舒小雨心情忐忑,对见吕潮没了信心。他要是执意不离婚怎么办?或者他真的痛快地和她离了婚她的心情也不好受,七年的婚姻就这么结束了。


舒小雨不认为她和吕潮也遭遇了所谓的“七年之痒”,她现在想明白了,她的婚姻从开始就有问题,因为她的无知、她的懦弱、她的善良才走到今天。


舒小雨回来后没有回家,而是住到了张琪那里。她之前给张琪写信说要到她那里住几天,有些事情等她到了之后再细说。


张琪自然是诧异莫名,吕潮跟她说舒小雨回国了,如今回来为何要住到她这里?见到舒小雨后她迫不及待地问这个问题,“我不是不愿意你来住,只是,为什么呀?”


舒小雨说:“我要离婚。”


看张琪一脸愕然,舒小雨又说:“你要是觉得我住你这儿影响你和吕潮的交情,我可以住旅馆去,反正也用不了几天就结束了。”


张琪嗤了一声,说:“我和他有什么交情!我惊的是,你终于要离婚了,早该这么做。”


这下轮到舒小雨惊愕了。


张琪说:“你觉得你和他这几年幸福吗?他宠过你爱过你吗?”


舒小雨泪唰地涌出来,原来她的婚姻在别人眼里这么不堪,她之前竟然毫无察觉!


“好了,别哭了,很快这一切就结束了,你会有更好的生活。”


舒小雨用泪水祭奠着她七年的婚姻。


张琪说:“你累了休息一会儿,我去做晚饭,你想吃什么?”


舒小雨摇摇头,她什么也吃不下。


“你别这样,现在什么也别想了,躺一会儿啊。饭好了我叫你。”


舒小雨无法安心,明天面对吕潮的情形她设想了无数种,每一种情形在她脑海里交替出现,令她食不甘味。


吃饭的时候张琪问:“你想好怎么和吕潮谈了没有?财产分配也得想好了,要争取自己的利益,别让吕潮牵着鼻子走。”


舒小雨苦笑道:“我们能有什么财产可分?也就是国内的一套房子,我想房子是我单位分的,他父母给掏了一部分钱,就算我们俩一人一半,其他的,我们也没有什么了。”


“嗯,你打算好了就行。明天我最后上一天班就放假了,下午有活动可能回来晚点。我一会儿给你一把家里的钥匙,你和吕潮谈的时候别着急。”


“我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