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32

(2011-12-27 03:24:33) 下一个

吕潮第二天上班时接到张琪电话,问舒小雨在哪儿,她找她有事,“你家电话没人接。”她说。


“她能去哪儿,你打她手机。”


“打了,关机。”


吕潮心里不安起来,他知道昨天夜里舒小雨一夜没睡。他匆匆挂了张琪的电话坐车回家。


回到家见舒小雨正坐在窗前时火不打一处来,“你他妈装神弄鬼的干什么!让不让人上班了?”


舒小雨面无表情的瞟了他一眼,没理他。


吕潮看着她憔悴的面容心也软了,走过去搂着她说:“好了,昨晚的事别再想了。以后,我再也不那样了。”


舒小雨推开他,幽幽地说:“以后,跟我说话的时候把‘他妈的’这三个字去掉;以后,我没心情的时候不许碰我;以后,我要有自己的生活,不再是给你做饭的。”


“你想造反?”


舒小雨依旧望着窗外一言不发。


吕潮对她怒目而视,想着还得上班,摔“砰”的一声摔门走了,吓得小雨一个机灵。


吕潮下班的时候舒小雨在做晚饭,她把米饭和汤做好后,准备让吕潮炒菜。离开厨房的时候她还是把菜洗好切好,感叹自己没有在结婚之初就给吕潮立好了规矩,以至现在如此被动,倘若吕潮不做她该怎么办?


她走出厨房对吕潮说:“我的活儿做完了,剩下菜你炒,我准备了两个,你愿意炒一个或两个随你。”

吕潮愣了半晌说:“你要我做饭?你现在越发过分了,到底想不想过?”


“家务你从来没做过,从现在起,家务要两个人做。我今天去语言学校了解了一下,我准备报名学英语,以后不管干什么语言都很重要。我基础还可以,准备报加强班,上三个月,每天都有课,学费
285欧元,你明天把银行卡给我,我去报名。”


吕潮恨不得给她一巴掌,一番话令他恼火,他压了压心头火说:“不行!”


“哪个不行?”


“都不行!你还想跟我过就马上给我做饭去,不想过了随你!”


舒小雨也生了气,“你不要总是说过不过的,我只是想要我应有的地位,我又不是你的奴隶!”


“舒小雨,你现在马上做饭去,我不想再跟你废话!”


“现在有了分工,轮到你炒菜了,不要什么都我一个人做。”


吕潮看出舒小雨是下了决心,他也绝不想示弱,耗着吧!


一个小时过去了,舒小雨终于忍不住去炒了一个菜,她心里委屈,恨自己的懦弱,她很想告诉张琪,告诉没结婚的每一个女孩子,一定要早早地立下规矩,男人,不值得你为他付出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