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30

(2011-12-23 04:11:55) 下一个

舒小雨回来时吕潮正躺在床上,她心里一惊,这很不正常,他应该坐在电脑前的打升级,边打边骂自己的搭档是猪。舒小雨太了解吕潮了,无论谁和他搭档都是猪,他丢了分都是运气不好遇到了一头猪。


“吕潮,你怎么了?”舒小雨焦急地问,爬上床摸摸他的前额,“没有不舒服吗?”


吕潮睁开眼睛定定地注视着她。舒小雨一阵紧张,“怎么了?”


吕潮忽然欠起身要搂舒小雨,舒小雨惊惶中控制不住支撑身体的双臂,哎哟一声趴在了床上。吕潮将头埋在她的后颈处,这亲昵的动作令舒小雨愈发恐慌。


“吕潮,你没事吧?”她挣扎着推开吕潮,想坐起来又被吕潮抱住。


“小雨,你说这么久了我们怎么没有孩子呢?”


舒小雨长舒了一口气,“你就是为这个呀?哎呀,我们这才多长时间啊,你急什么?”


“时间也不短了。我忽然很紧张,我们――不会是有病吧?”


舒小雨哈哈大笑,一向自信霸道的吕潮竟会在这件事上表现得这么无助。她安慰他说:“你放心,我们都没问题的,我保证给你生个孩子。”


吕潮默然。


舒小雨陪着他躺了一会儿,说:“我去做晚饭,你想吃什么?”


说到做饭,吕潮忽的坐起了身,“小雨,我跟你说,以后我们在饮食上要讲究些了,你研究下各种食品搭配,这样对我们有好处。”


舒小雨笑问:“你是不是又在网上查了吃什么生儿子呀?”


吕潮切了一声,“那是无稽之谈,我是说要保养好身体。”


“行!我知道了,保证让你吃得开心!”


舒小雨边做饭边和吕潮聊天,说起张琪去买职业套装。


舒小雨说:“张琪今天可是吐血了,买了三套职业装。哦,对了,我还没跟你说吧?张琪找到工作了,据说公司还不错呢。这家伙真能保密,该上班了才说。”


“就她?还真找到工作了!”


“吕潮,你看张琪也找到工作了,我想,我还是读书去吧,以后也找份工作,要不然天天这样算什么呀?”


“为什么张琪找到工作了你也想找工作?有必然联系吗?”


“吕潮,人往高出走,你说我现在年轻轻的就这么在家待着?像话吗?”


“你不是要给我生孩子吗?怎么是没事在家待着呢?”


“可是现在不是没生孩子呢吗?吕潮,这次我一定要上学,别拦着我!”


“嘿!舒小雨,刚过几天舒服日子你又找事!我刚才跟我妈打电话也说了,我们准备要孩子了,而且我家里都做好了准备要给我们看孩子,你不要想干什么干什么,顾全大局懂不懂?”


舒小雨苦笑道:“你可真能上纲上线,我读书也没什么错,趁着没孩子赶紧读书,真的有了孩子什么也干不了了。”


“你是不是偷偷在避孕?难怪这么久没孩子,原来你根本就不想要孩子,你另有打算!”


“你胡说!”舒小雨顿了下,下了决心似的,说:“吕潮,以前我什么都听你的,这一次,我要自己做主!我一定要去读书!”


吕潮冷冷地看了舒小雨一会儿,去了洗手间,舒小雨端上做好的饭菜,坐餐桌旁等着吕潮吃饭。她以为吕潮还会发脾气,可是出乎她的预料,吕潮平静地坐下来吃饭,什么也没说。


舒小雨也不说话,该干什么就干什么,这次她主意已定,不读点书,自己这辈子就完了。今天下午和张琪逛街,她才看清了自己危险的未来,心里一阵恐慌,在张琪的鼓励下,我坚定了读书的信心。


晚上电脑归吕潮,舒小雨本想看看以前打印出来的申请表,可是此刻她不想进一步激怒吕潮,她坐在床上翻开一本书,心里却筹划着第二天选专业填表。时光无声无息地流淌,舒小雨的思绪像飘荡在时光中一叶小舟。


吕潮关机后挪动椅子的声音惊动了舒小雨,她放下书目光迎着吕潮,“要睡觉了?”


吕潮拿起了睡衣应道:“嗯,洗洗就睡。”


舒小雨诧异吕潮怎么不像以前那样和她吵架,她还在发呆之际,吕潮回头说:“走啊?”见舒小雨还没回过神来,吕潮过来拥着她起身,腻在她耳畔说:“一起洗嘛。”


舒小雨的心砰砰地跳。


吕潮觉得这一次舒小雨肯定能怀孕,舒小雨说:“你怎么这么肯定?”


“这次各方面都特别完美,肯定成功!”


舒小雨想真的怀孕了也就不能读书了,难免怅然若失。吕潮已睡去,她却思绪难平,在读书和生孩子间难做取舍,也只能听凭天意了。


可是这个月舒小雨的月经按时到访,吕潮黑了脸。舒小雨觉得委屈,“这也不能怪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