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9

(2011-11-10 17:05:18) 下一个

直到吕潮出国、后来又把舒小雨办出国,在亲朋好友艳羡的目光中,吕潮的心膨胀得要炸了。


“舒小雨,你承认不承认我的先见之明?房子要校外的多明智!要不然你一出来学校不得让你交房子?”


“我有房产证了,为什么收我的房?房产证上写得清楚呢,那是私产!”


“就是不收房也得拖你一拖,怎么会这么痛快?”


舒小雨如梦方醒,大声说:“我去找校长签字的时候他说我拿到房子就走人。好像非常不满意。”


“你看看,你看看,我说什么来着?”


“也真是,他要是刁难我拖着不给我签字还真没办法。”


这是舒小雨出国后的第一个周末和吕潮的对话。


舒小雨在
2000年的二月的一个清早踏上了这块异国的土地。


这是个充满鸟语花香的城市,舒小雨被路人自信从容的微笑陶醉,大小教堂散落在城市中,宽宽窄窄的街巷令她流连忘返。


舒小雨心满意足,吕潮说:“你感谢我吧,要不是我你能出国?”


舒小雨不否认,若不是吕潮,她自己即使有能力也没这份决心。她仰望湛蓝的天空,丝带一样的白云,在空中缓缓舞动。舒小雨对吕潮说:“既然来了,就得珍惜这个机会,我想去上学,前几天我看大学的网站了,现在已经开始申请了,我准备申请化学系,我觉得我还够条件,雅思和托福成绩都可以,幸亏出来之前考了托福。”舒小雨说得兴致盎然,吕潮却不慌不忙地给她泼了盆冷水。


他说:“你这个人就是自私!光想着你自己,你考虑过咱们的生活吗?现在咱们家只有你带来的这不足
3000欧元,如果没有进项,很快就花完了。所以,我想你还是先找份工,赚生活费,等我毕业找到工作你再读书。”


“可是……”舒小雨不敢设想以后的生活,但是吕潮说的也是实情,“那我到哪儿找工啊?”


“你来之前我跟一个朋友说过,让她给你找一份工,等晚上我打电话问问她吧。”


舒小雨一听吕潮早就安排好了要她去打工,心里非常不高兴。


吕潮说:“我把你办出国了,你也得为这个家做点贡献吧。再说,我也不会让你累着,咱不多干,够生活就行,等我工作了,你就什么也不用干,愿意读书就读书,不愿意读书就在家待着,好不好?现在要你打工是暂时的。”


舒小雨只好听吕潮的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