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8

(2011-11-08 16:48:42) 下一个

舒小雨下班回来忧心忡忡地对吕潮说:“我今天私下找了郭校长,他说我们这种情况也可以要校外的新房子,因为有的老师不愿要校外的房子,觉得吃亏,住在校内,水电什么的都可以占公家便宜。你说我们要吗?我们钱不够啊。”


吕潮坚定地说:“要!一定要!有这个机会怎么能放弃?校外房子大,而且,在校外虽然占不到便宜,可是学校的管理就会松,到时候我们出国走了会方便些。”


“可是,要新房子差不多得十来万,旧房子小两居有
4万就差不多了,取出我们两个人的住房公积金就够了,我们也不用借钱了。”


“我们差那几万块钱吗?!”


“差!我们现在钱都不够
3万呢,到哪去找那么多钱,再说,借了也是要还的,我们……”


“你这人就是这么没志气!没用!鼠目寸光!”


“难道我不知道新房子好新房子大?你有钱吗?”


“舒小雨!你自己没钱就理直气壮了?你有什么理由埋怨我没钱?你也就知道抱怨,什么办法都要我去想!”


舒小雨气闷得不说话,她没有办法借到钱,父母那里没有能力支援她。


两天后吕潮对舒小雨说钱的问题解决了。


“我们差的钱我爸妈出了,不过,房产证上得写我们俩的名字。”


“行,太好了。”舒小雨很高兴,她决定去找分房委员会,告诉他们自己愿意要校外的房。

至于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舒小雨认为写谁的都一样,假如吕潮提出只写他名字,善良的舒小雨也会答应,她和吕潮是要相伴一生的,分得太清了心里有隔阂,她可不愿意。


房子是舒小雨单位分的,买房的钱夫妻两个人和吕潮父母出的。父母出了钱,吕潮理直气壮,在装修、搬新家的那段操心又满怀希望的日子里逢人边说房子是他的。



舒小雨对此一笑而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阳光下的简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的。:)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小鸥,一直惦念你呢,忙过这几日就和你交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