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无用之人

(2011-11-07 16:22:02) 下一个

这两年来一直有一件事令我困惑,跟我联系过几次的同学为什么都突然失踪了呢?

我的情况比较复杂,毕业后去了一个另一个城市,跟同学联系的不多。准确说只跟一个人联系着。最近这几年,网络发展迅猛,大都家里都装了宽带。于是,一直跟我联系的同学就是星星之火,透过她,又有几个同学和我联系上了。


我兴奋,激动。。。。。。


同学也兴奋,激动。。。。。。



于是聊天!国内的人大概用
QQ的比较多,我为了他们,也申请了一个号。对话通常是这样的:

 

“呀,出国了,在哪个国家?”

“干什么呐?”

“移民了吗?”

“住别墅了吗?”

“什么时候回来请你吃饭。”

。。。。。。。。。。。。



我一一如实回答,反过来问对方,工作呀,生活呀,孩子呀,等等。。



得到的答复通常是这样的:



“还行”


“凑合”


“瞎混呗。”

。。。。。。



我感到一丝不快,这不是敷衍我嘛。但是失散这么多年好容易联系上了还是很珍惜。



后来的谈话,就会跟我说:“想点赚钱的道儿啊,给介绍几个项目?”



我哪有项目?也找不来项目。还是实话实说。



后来,大家聊天就一周一次。。。



再后来就一个月打个招呼,“忙,不聊”。。。



再再后来,找不见人了。留言也不回。。。

 

我就诧异了,反省自己,没说过什么不招人待见的话啊。。

 

前几天跟表弟提及自己的困惑,他笑着说:“你对人家没用,谁跟你浪费什么时间啊。。。”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同学情谊不比寻常,大家一起长大的啊。



教训表弟几句,心里还是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阳光下的简妮 回复 悄悄话 你厨艺真好啊,还会做东坡肘子。。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顶美文!

我今天做了饼干,东坡肘子,正在烤一个大面包。昨天晚上临时做了葱油饼,因为有人想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