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小区门口的超市

(2011-11-01 19:00:21) 下一个

小区门口有一家超市,我回去的时候听说几易其手,名字换了无数个。现在 的这个,刚刚隆重开业不久,每天以便宜菜招揽顾客。广告上登出出售大白菜的那天,一早就有老先生老太太们围在门口,比菜市场便宜两三毛钱。正是入冬存储大白菜的时节,年轻人要上班,只好老年人来冲锋陷阵了。

说冲锋陷阵不太准确,那天还是非常有秩序的,虽然挑菜的时候有些混乱。交款的队伍排得长长的,已经排出了超市。人很多,因为每人限购2棵,家里能出来的人都出来了。

卖过一阵便宜菜后,超市里的菜价恢复了常态,比菜市场贵,渐渐买菜的人就少了,去超市的人也少了。

这家超市提供了日常用品,还算全面。但是,他家的东西,都是些没听说过的牌子,有的点心包装都脏兮兮的,人们就不太敢买了。于是没过多久,这家超市毫无悬念的倒闭了。小区里的人都到另一家超市去买东西。那家超市是北京的一个品牌超市,有统一的进货渠道,人买着也放心吧,虽然有些远。

半年后,小区门口又有了一家超市,比原来的规模要小,内容基本满足了人们的日常所需。开业前一周打出了广告。小区里的人们见面都报告这个消息,好像都有一种期盼,至少我心里是兴奋的,期盼的。我真不愿走去那个远一点的超市,门口有个还是方便,比如你要买洗衣粉、洗衣液之类的东西。

那天十点开业,我在家里就听到了放炮。十一点的时候,我去了。超市门口铺着红地毯,门口两侧各一大花篮,但是已面目全非,鲜花被揪走了,地上杂乱的叶子被进进出出的人们踩在脚下。一个推着童车的老太太还在花篮上揪着,“这朵好看,这朵不好看”的自言自语。两个花篮前面也摆了几小盆花,已经倒在地上,是被人踢的吧。

看着有些来气。怎么这样呢,才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不过这家超市虽小,还是在这里站住了脚。价格正常,商品质量看上去也应该是可靠的,特别是食品,现在大家食品安全的意识可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身临其境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