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18

(2011-11-27 17:11:15) 下一个

不知是不是书的内容不够吸引人,舒小雨的注意力渐渐被小腹的阵阵疼痛扯回来,她忽然想到了赵冬娜的话,算了下时间,麻药的作用该过去了。她紧张得浑身僵硬,每一处神经都在细细体会那疼的感觉,当更强烈的一波疼痛袭过来的时候,她不禁“啊”的叫出了声,伸手抓过枕边的手机,熟练地拨好了吕潮的号码,但没有打出去,她心存侥幸地等待着,或许这次疼过去后就不再这么疼了,能自己忍受她不想麻烦吕潮回来。可是不行,越来越剧烈的疼痛让她痛苦地在床上艰难地翻动身体,无论侧躺、趴着还是其他各种她能做的姿势都不能让她的疼痛减轻。她拿起医生给她的写着注意事项的纸,没有说到疼……,她终于忍受不了给吕潮拨了电话。


“我做完了,你回家来吧,我疼得受不了了。”舒小雨有气无力地说。


“我回去也不能代替你疼啊。你自己忍忍,深呼吸。”


舒小雨气得落泪,“吕潮,你真的连我的死活也不管了?”


“行了,我回去。”


等待的过程里舒小雨紧握着手机,盯着上面的时间,每一分钟都是那么漫长难捱,终于听到开门的声音了,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心立刻找到了依靠。


吕潮径直进了卧室,“怎么样?”他急急地问了一句坐在舒小雨身边。


舒小雨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因疼痛而扭曲的脸趴在他的手上。


他叹口气说:“真那么疼啊?可我回来也代替不了你疼啊。”


“你在身边我心里踏实,再疼也能忍。”


“你呀,就是依赖性太强,要吃点什么我做。”


“等等,我跟你说。”舒小雨把赵冬娜陪她在医院的事情说了一遍,吕潮听完说:“既然时间那么短你完全可以一个人嘛。”


“你!你!”舒小雨捶打着他。


“还有劲打我你到底是不是真疼啊?好了,说你吃什么我去做,下午在家陪你。”


舒小雨高兴极了,“我随便吃什么都行,只要是热的。”


吕潮在家陪了舒小雨一个下午,表现很好。舒小雨见吕潮在自己床前细心呵护,心底生出些许委屈,埋怨他说:“你早上为什么扔下我就走了?”


吕潮说:“怪你自己啊。你干嘛那么不给我面子。”


“我哪有不给你面子?就我们两个人说话还考虑那么多干什么?”


“我为这个家做着各种努力,你却嘲笑我,我能不生气吗?”


舒小雨呆呆地看着吕潮,一时回想不起早上的时候自己的口气哪里有嘲笑的意思。她重新躺好,不想破坏眼前的温情。不管之前吕潮怎么伤她的心,此刻她什么也不想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