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途经爱情的忧伤1

(2011-11-19 17:21:30) 下一个

八月中旬的一个下午,白花花的太阳毫无遮拦地照着卡勒姆小城,一个身材中等,穿白色吊带裙的中国女人推着一辆婴儿车疾步走在马路上,像是要甩掉烤人的太阳。那条白色etam亚麻吊带裙非常合体地衬托出她窈窕的身姿,在疾步行走中,额头微微冒出晶莹的汗。她微皱着眉,脸庞白净、清淡,眼神的流转中透出一丝妖媚。


不多时,婴儿车里的孩子动了起来,想必是在小车里坐久了感到累乏,他用力地伸展着胳膊、腿,同时嘴巴一撇,发出一阵似哭非哭的挣扎声。


女人蹲下去哄他,口中讲着法语。这是罗伯特对她和孩子提出的唯一要求,罗伯特认为法语是世上最高贵的语言,尽管他自己不会讲,这孩子一定得会讲。琳达在这点上完全听从了罗伯特。


琳达就是这个女人的英文名字,她的中国名字叫向林珊,这会儿是刚从幼儿园接了孩子回家。


向林珊推着儿子终于拐到了一条避荫的小街上,这才放缓了脚步,也放松了心情。


卡勒姆小城安静,美丽。每条街巷每个角落都像是公园一般、都有一份美丽值得入镜。这是几年前刚刚到卡勒姆时向林珊发自心底的感慨,现在,还有一个星期她就要带着儿子和罗伯特一起离开卡勒姆了,这几天收拾着行李,心里不仅对小城生出了些许留恋,更有一种难过的情绪笼罩在心头,她想起了一个人,一个她曾经对不起的一个人,一个让她想起来就再也放不下的人,在离别在即的日子里,她忽然想见见她,这种愿望一日强似一日,可是,她不知道她还在不在卡勒姆。


晚上,哄孩子睡觉后,她终于在邮箱里找到了顾安仪的信箱地址,给她写了一封不长的信。

 

安仪,你好。


很久没有联系了,不知你还在不在卡勒姆,过得还好吗?


我这个周末就要离开卡勒姆市去波兰了,我上个月已经和一个波兰人结婚,我希望生活从此能安定下来,想到这点我就很开心。


我在卡勒姆市生活的这
6年中,一直都在挣扎着,我早已感到筋疲力尽,做梦都想离开这个地方,可现在真的要走了却又生出十分不舍。我常常回想起刚来的时候,也就想起了你,给你写信是因为在过去的这几年里,我对你时时怀着愧疚,也许你现在还在恨我,我没有怨言,可我还是想将这封信写给你,希望你看完它。不管你怎么想,我心底里还是当你是朋友,我会时时为你祈祷,愿上帝祝福你。


我周末就要离开了,不敢奢求你祝福我,但是我希望你一切都好,生活如意。

 

向林珊

20088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