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小说

心同佛定香火直
目极天高海月升

“影视立体小说”《血雨腥风》创作首发。
正文

依风烟雨 18-B

(2022-03-04 08:00:10) 下一个

可直接进入:依风烟雨(整版首发)第一章

第十八章B

阿明正扬着脖子,摇头摆脑地说得来劲儿,被这热水一泼,烫得他‘嗷’地一声从椅子上 窜了起来, ‘蹬蹬蹬’地倒后了几步,一捂脸。。。 阿明从来没吃过这样的哑巴亏,那脸,瞬间就像猴屁股似的,连气带烫,‘腾’地就红了。 他二话没说,抄起旁边的折叠椅,狠狠地向江帆砸去,嘴里骂道:“你个死八婆!够胆同我动手?今天我不打到你扑街,以后都不用在云海捞了!”

江帆也‘忽’地站起了身,反脚把自己的座椅踢出老远,给自己腾出空间。。。

林庭和龙海生被二位弄了个措手不及。 他们一见阿明抄椅子就砸,赶紧起身,出手阻拦。。。

江帆这时也火冒三丈。 她一句话没说,对准桌子,抬腿就是一脚。。。

整个桌子横着就飞向了阿明。。。

林庭和龙海生做梦也想不到,江帆会大打出手,更想不到江帆出手如此地神速和老辣。

龙海生刚抓住阿明手中的椅子,余光中就见桌子横飞过来。 他急忙一手推开阿明,另一手横过椅子,留了半成力道,挡下了飞来的桌子。 可那煲羊肉却停不下来了,冒着热气直奔阿明。  。 。

林庭手急眼快,‘啪’地抬手翻腕,羊肉煲改变了方向,腾空飞向院中的大树。。。

转眼间,桌上的东西稀里哗啦碎了一地。。。

林庭被江帆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大吃一惊,他看着江帆,一皱眉头,暗中倒吸了一口冷气。  

龙海生看着站在那儿低头不语的江帆,溜了一眼林庭。。。

林庭正想开口,恰与龙海生四目相对,便嘎巴了两下嘴,把到了嘴边儿的话又憋了回去。 他冷眼看了看阿明。。。

阿明站在原地楞着神儿。。。

气氛瞬间地尴尬起来。。。

顿了一会儿,林庭突然地嗅了嗅鼻子,一拍大腿:“我的羊肉!”然后可怜巴巴地盯着大树底下那碎了一地的羊肉煲,摇着头,心疼地一跺脚:“哎呦,你们可真会找时候!”

这时,刚端着一条蒸鱼进来的顾老板,见此情景,吓得差点儿丢了盘子。 他目瞪口呆地站在门口,定着神儿,仔细地瞧了瞧,发现出手的既不是龙海生,也不是林庭,这才侥幸地松了口气,赶紧跑过来劝道:“怎么自己和自己打起来啦?都是朋友,有什么事儿不行就说到行吗。 ”

龙海生有些不好意思地上前说道:“顾老板,真是对不起,打烂您这么多的东西。 ”

“嗨, 几个茶杯不值什么。 可你们都是好朋友,要是出手伤了对方,后悔可就来不及啦。 大家能坐在一起吃餐饭,都是缘分。 ”顾老板边说边把鱼放到旁边的另一张小桌上。

林庭也急忙说道:“顾老板,您先去忙,这里没事儿。 ”

“好好, 你们先别动, 我马上让人来打扫。 ”顾老板转身一路小跑地出去了。

林庭疲惫地眨了两下眼睛。 他本想先吃了饭,再和大家说明来意。 可没想到,这二位还真应了他进来时说的那句玩笑话。 他踱了两步,气愤地瞪着阿明:“这回遇到个比你还不是东西的了吧?不过到现在我也没整明白,这今天打哪儿就弄出个‘二奶’来?你跟‘二奶’有仇, 也得找对人哪?” 说着, 他侧身一指江帆:“就她, 包给你,你敢要?”接着,又一指龙海生:“这小妮子这是打哪儿练的?她会撒野你怎么不早说呀?” 然后,又指着江帆:“你还真敢下黑手!”

林庭的话还没说完,阿明又抄起了地上的椅子嚷着:“我打死她再说!”

龙海生一个箭步, 上前抢过椅子,压低声音吓唬着阿明:“她的功夫,在我之上。 你要再闹,我可不管了。 ”

林庭也不解气地瞪着阿明:“那煲羊肉没糊你身上你就万幸吧!还咋呼什么呀?以后管管你那张臭嘴!”

“这笔帐有得算!”阿明不依不饶地一指江帆。

龙海生站在原地琢磨了一会儿,拎着椅子,低头儿走到了江帆身边,把椅子轻轻打开,放在一边,和江帆小声说道:“一个女孩子,打人连眼都不眨。 他那狗嘴里从来不吐象牙,你也跟他学?用开水泼人家脸,你还真够可以的。  你把人烫成那样儿,说声‘对不起’,不会太难为你吧?”

“你放屁!”江帆骂完,扭身一指林庭:“是他让我收拾他的。 他活该!”

林庭一听,鼻子差点儿没气歪了。 他哭笑不得地看着江帆,点着头儿: “行!哎呀,你可真行!在这儿等着我!  ”

进入续篇:依风烟雨 18-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