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小说

心同佛定香火直
目极天高海月升

“影视立体小说”《血雨腥风》创作首发。
正文

依风烟雨 33-A

(2022-04-02 15:57:01) 下一个

可直接进入:依风烟雨(整版首发)第一章

 

第三十三章A

望海楼,依山环海而建,拔地而起,是银弯度假村的标致型建筑。

中餐厅在望海楼的顶层。 开阔的落地窗,将海天镶接一处。 阴雨连绵时,放眼望去,雾气飘渺,幻影莫测 ; 艳阳高照时,则晴空万里,云蒸霞蔚。 宽敞舒适的大厅两侧,是一间间独立的贵宾包房。 豪华装饰,古色古香。

阿明好像早有预感,一进大厅,就开始环视起四周来。 他一眼就扑捉到了在里角靠窗坐着的林庭。 阿明神态略显严肃地径直走了过去,拉出椅子,脱去西装外套,把大哥大往餐台上一放,冲林庭皱起了眉头:“你今天是来应约小混蛋吃饭的?还是有任务?”

林庭轻松地一笑,但却掩饰不住他那机警的眼神: “当然是吃饭。 ”

阿明瞥了他一眼,坐了下来,伸手拿过茶壶,给自己满上茶。 然后从兜里掏出烟,抽出一支,叼在嘴上,把烟盒扔给林庭,一耸肩说道:“吃饭?扯大炮都不眨眼!烟都没了,等我来送呀?”说完,点上烟,抽了一口,向林庭问道:“今天我们共有几个人吃饭哪?你整这么大张台。 ”

“小混蛋喜欢宽敞。 ”林庭拿起阿明丢过来的烟,又拾起阿明扔过来的火机。。。

“唐晓东也来了吧?”阿明长长地吐了一口。

林庭扫了他一眼,没吭声。

阿明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道:“我真不明白,你们俩人对付这么个‘猪头’,每次还都摆这么大的阵势。 交手几次啦?还搞不定!哼,你们俩该不会比那猪头还蠢吧?我还真不相信就他的背后,能有什么高人。 ”

林庭弹了下烟灰:“这话不新鲜。 唐队早察觉出这家伙的背后没那么简单了。 ”

刚说到这儿,龙海生从外面走了进来。 他还没把外衣脱掉,就冲林庭开口了:“你是来吃饭的吗?”

听了这话,阿明看着林庭,咧嘴笑了起来。。。

林庭打量着龙海生,一瞭眼皮说:“不吃饭我来干什么?”

“你要没心情吃,也别扫帆儿的兴。 忙你得去。 ” 龙海生拉出椅子坐下。 阿明笑着给他斟上了茶。  

林庭瞪着龙海生,看似生气地说道:“小兔崽子,一来就赶我走。 这大礼拜天儿的,我去哪儿呀?”

“他来了,你还能有礼拜天儿过?”龙海生喝了口茶。

阿明马上收住了笑容,向龙海生问道:“你也看到‘猪头’了?”

“门口撞到,打了招呼。 ”

“他还能认出你来?”阿明伸着脖子,压低声音。

“我在澳门红爷那儿见过他几次。 ”

龙海生话音未落,林庭马上追问起来:“这你怎么不早说呀?你去红爷那儿干什么?”

“我是陪澳洲的杜老板去的。 他和鹤顶红联手,吃掉过不少大赌家。 ”

“你是说‘猪头’现在帮鹤顶红办事儿?”林庭马上接着问道。

“说不好。 ”龙海生摇了摇头。

“他在鹤顶红那儿是个什么角色?” 林庭熄了烟头儿,又续上一支。

“我说不清。 ”龙海生端起茶杯,皱着眉头,欲言又止。

这时,一位女子很有厚度的说话声音传来:“说什么呢?这么严肃?外面多好的天儿呀,暖洋洋的。 你们这群倒好,躲在这儿抽大烟,大煞风景。”

此时三人才注意到,桌旁站着一位双手提满了高档产品包装袋的女子。 她身材修长,风姿楚楚。 眉梢眼角藏着秀气,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如九秋之菊。 不用浓妆,无需淡抹,清水芙蓉,天然去饰,丹唇外朗,皓齿明眸。 神态中透着少有的刚毅与稳重,音容笑貌中露出亲切与洒脱。 一只青翠玉坠发簪,将一头秀发不经意地高挽在后。 一件儿粗犷、质感古朴、宽松飘逸的开襟儿外套,衬着浅粉色的小领衬衫,潇洒飘逸。 胸前的一串儿服饰项链中,含着一颗醒目的子弹坠儿。 一条合身精致的短身牛仔裤,裹着修长的美腿,足下穿着一双黑色短腰平底羊皮靴。 她落落大方地把手中的东西放到了龙海生旁边的两把椅子上,然后拉出林庭对面的一把,坐在了阿明的身边。

林庭嘴上叼着没点的烟,龙海生手中端着要喝的茶,阿明嘴里咬着断了的牙签,三人直勾勾地盯着她。。。

“你们是不是又在编排我呀?这茶也没人给倒一杯,什么东西!” 女子只好自己伸手去拿茶壶。。。

“我去洗手间。 ”林庭猛地醒过神儿来,支吾一句,起身就走。。。

“一起。 ”龙海生说完,连忙跟着。。。

女子边给自己倒茶,边看了看二位的背影,然后放下茶壶,轻轻一拍桌子,冲阿明说道:“他俩跑什么?你给我老实交代,你们是不是又在拿我寻开心?”

阿明正愣愣地看着离座而去的林庭和龙海生,忽听女子说话,马上扭过脸来,直眉瞪眼道:“。。。 啊?你问我?”

“这还有别人吗?”女子一瞪眼。

阿明怎么也不敢相信,眼前这位、就是整天和自己过不去、踹桌子、找麻烦、砸店面、敲诈自己、让自己不知所措的那个小混蛋-江帆。 在阿明的脑海里,小混蛋应该是蛮横的、不讲理的、横眉立目的、甚至是可憎可恨的。 阿明犹豫着站起身,也想开溜,却被江帆一把拽住手腕,气哼哼地质问道:“个个都像见鬼似的,跑什么呀!”

阿明不自然地挪了下腿,轻轻坐回了原位。 他只觉得脸发烫,喉咙发干,手足无措,差点儿碰倒茶杯。。。

~

龙海生进了洗手间,见林庭正懊恼地把头顶在墙上,便走了过去。 他感觉自己也如芒刺在身,有种说不出的不自在,便也把头顶在了墙上。。。

林庭用脑袋轻轻地磕着墙,懊悔地嘟囔着:“你说她。。。 她这不坑人吗!”

龙海生想了一会儿,慢慢把头拧过来,向林庭问道:“我好像失误不大?”

“你整天地憋着坏,看热闹,能有什么失误呀?得罪人的活儿都我一个人儿包了!”林庭有些追悔莫及。

龙海生顿了一下,马上安慰起林庭来:“算了,她不会在乎你的。 ”

林庭立刻转过脸来,瞪起了眼珠子,酸溜溜地说道:“什么意思呀你?她只在乎你是吧?”

“嘿嘿,应该是吧。 ”龙海生甜甜地一笑,转过身来。

俩人面对面地站着。。。

“小兔崽子,还没怎么招呢,就把我开出局了!”

“你赢的机会不大!嘿嘿。。。 走吧。 ”龙海生一转身,美颠颠儿地出去了。。。

“甭得意的太早!”林庭冲龙海生的背影喊了一句。 然后走到镜子前,端详着自己,自言自语道:“既然好人做不成,干脆恶人做到底!”他伸手向后理了一把头发,微微一笑:“一等流氓,够潇洒,就这么着!”说完,转身出了洗手间。。。

进入续篇:依风烟雨 33-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