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小说

心同佛定香火直
目极天高海月升

“影视立体小说”《血雨腥风》创作首发。
正文

依风烟雨 30-B

(2022-03-28 15:17:11) 下一个

可直接进入:依风烟雨(整版首发)第一章

第三十章B

不知何时开始,峰回路转,涧谷幽深。 望下去竟是万丈峡谷。 风从山谷里一股股地灌上来,吹得俩人连打了几个冷颤。 再想下去可是万万不能了。 到此时二人方知道,什么叫上山容易下山难。

江帆知道走错了路,爬到了背坡,但已无路可退。 她望着谷底,只感到腿脚发抖,头晕目眩,恐惧感和无助感弥漫心间。

看着江帆六神无主的样子,再望望四周,薛宁真是追悔莫及。 她紧张的手心儿直出汗。 可她知道,江帆才刚满15岁,如果自己再胆怯,那可就真的没有生机了。 她抬头望了望,上面倾崖壁立,险如刀劈,山势险峻,孤峰凌空 ; 顺势下探,直落谷底,两旁危岩,壁立对峙。 她们被这萦回纡曲的环形山径,引入了仙人洞的山腰后面,上下都不见人影的背峰坡--绝壁断崖之下。

“帆儿, 别向下望就不害怕了。 ”薛宁极力地掩饰着内心的恐惧, 强打着精神对江帆说:“我们死不了!如果现在身后不是悬崖,而是平地,咱俩一定会很想爬上这块悬崖去看看上面是什么样子?不如我们今天就在这玩玩儿。 ”

江帆听了薛宁的话,好像安定了一些,心中顿时萌动出一线生机:“宁宁,我们还能活着回家吗?”

“当然!你看,” 薛宁仰头一指:“我们只要攀过这道悬崖,就到仙人洞的后面啦。 那里一定有路能绕到前面洞口。 从现在开始,我在你后面。 有我接着你,给你垫底儿,你怕什么?况且你的脚力比我好,你两年的功夫都白练啦?我还没怕,你倒怕啦?胆小鬼!” 薛宁虽然惶惶不安,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可只能装作若无其事。

江帆的腿不那么抖了。 她望了望这块悬崖,真有可攀之处。 这块岩石有点儿像变了质的花岗岩,残留着很深的痕迹。 再往上,应该是岩熔平台了。 只要到了那儿,就安全了。

可天公不作美。 天空云雾缭绕,凉风骤起,豆儿大的雨点儿说话间就噼里啪啦地落了下来,打得人火辣辣地痛。 俩人马上把随身带来的衣服穿上,可这里却没有丝毫能避雨的地方。

“如果再这样下去,淋透了身子,冻得手脚再不听使唤,麻烦就大了。 ”薛宁想到这儿,忙说道:“帆儿,我们咬咬牙,尽快攀上这段儿。 不然等石头淋透了,脚下再滑,想上去可就难了。 ”

江帆黯然失色。 她涨红着脸,无奈地点了点头。

“帆儿,你爬的时候,手脚一定要先踩稳抓稳,试好了再上,千万别蹬空。 不要回头看,知道吗?”

江帆勉强打起精神,准备徒手攀崖。  

俩人小心翼翼地开始攀登。。。

一切还算顺利,她们很快就攀到了岩溶平台的下面。 突然,江帆右手攀空。 石头因风化侵蚀,承受不住,掉了下去。 江帆险些随着石头滑下山涧。 二人吓得寒毛卓竖,惊出了一身的冷汗。。。

江帆担心薛宁,回头下望,却见万丈峡谷,深不见底。 她顿感四肢无力,栗栗危惧。 她伸着悬空的右手,摸着光秃秃的石壁,可什么都抓不到。 她紧贴石壁,已经彻底地动不了了。 只要腿脚稍微一软,便会葬身谷底,万劫不复。

“帆儿, 别向下看。 你怎么啦?”薛宁看着江帆那紧贴石壁、一动不敢动的身体,感觉事情大为不妙。

江帆吓得喉咙已经放不开声音了。 她声音颤抖而微弱:“宁宁,你从我左边上吧,我攀到死角了,右手抓不到可攀的东西,我动不了了。 ”

薛宁仰头上望:“帆儿,你试试向左,你的左边有石头能攀。 ”

“不行, 我右手悬空, 左手一松就掉下去了。 我一点儿都动不了了。 ”

“帆儿别怕, 那你看看右手附近和上面, 有没有能抓到的东西。 ”

“上面有, 我抓不到。 我的脚也不敢动。 ”

“有多远?”

“右脚要能上一些, 就能抓到。 ”

“帆儿, 别急, 稳住。 我用头,顶住你的右脚,把你送上去。 等我的头顶到你的脚跟儿,你一定要踩稳了再上,听到了吗?”

“宁宁, 你不能从这儿上来, 不然你会像我一样。 ”

“你先上去, 再想办法拉我。 ”

薛宁说完,便在下面用头稳稳地顶住了江帆的右脚跟。。。

江帆踩稳了薛宁,慢慢地移动了重心。 薛宁憋得满脸通红,使出了浑身的力气,终于用头把江帆送了上去。。。

江帆的右手终于抓到了上面那块突起的石头,攀上了岩溶平台。  

可此时的薛宁已是右手悬空,攀到了死角。  

江帆回头下望,吓得魂飞天外。 她定了定神,赶紧一手抓住崖缝中的一棵小松树,另一只手伸去拉薛宁。 可这时的薛宁,两眼无神,豆儿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滴滴答答渗出。。。

“宁宁, 把手给我!”

薛宁面容苍白,色若死灰。 她气喘吁吁地紧贴着石壁,慢慢抬起了头。 她看了看江帆,又望了望上面那棵崖缝中的小松树,更是觳觫不堪:“帆儿,不行,你抓不住我。 那棵树拉不住我们俩。 ”

“宁宁, 拉住我你还有希望。 别腿软,把手给我!”

薛宁依依不舍地望着江帆,那眼神让江帆一生都刻骨铭心。。。

“好宁宁, 快把手给我吧,我能拉住你!”

薛宁望着江帆那撕心裂肺的眼神,就是不肯伸手。。。 突然,她眼前一亮:“帆儿,快把你的裤带挂到石头上。 ”

江帆迅速地解下裤带,勒紧一圈,挂在刚才攀到的那块尖尖突起的石头上。 可裤带太短,薛宁伸了伸手,还差一截儿。

“宁宁,不行,你根本抓不到,快把手给我!”

“不,帆儿,我用力一窜,也许能抓到。 ”

“宁宁,帆儿求求你啦,把手给我吧。 ”江帆知道,如果薛宁孤注一掷,用力去抓,抓不到,就彻底地完了。

“帆儿,你转过身去,别看我,我快撑不住了。 ”

江帆眼中蹦着血丝。 她不敢耽搁,只能咬咬牙,锥心泣血地转过身去。 她背对着薛宁,如乱箭穿心。 她仰望着苍天,慢慢地将双腿跪在了地上。。。

没有人知道,茹痛含辛的一秒钟有多长。 但此时的江帆,正一秒一秒地饱受着生离死别的煎熬。。。

生死线上的薛宁,终于抓住了江帆的腰带。。。

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下来。。。

江帆紧紧地抱着惊魂未定的薛宁,心中为她许下了誓言!

进入续篇:依风烟雨 31-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