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小说

心同佛定香火直
目极天高海月升

“影视立体小说”《血雨腥风》创作首发。
正文

依风烟雨 10

(2022-02-20 12:28:55) 下一个

可直接进入:依风烟雨(整版首发)第一章 

第十章

龙海生听完了江帆的叙述,慢慢地端起了酒杯。 他望着江帆那忧郁的眼神,一口喝掉了杯中酒,然后起身说道:“走,去海边透透气,你这都关了半个月了。 ”

江帆把身体向后靠了靠,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龙海生抻了抻腰,拉了拉后背,说道:“有两个人,应该是找薛宁的最佳人选。 我们明天就去见他们。 ”。

听了龙海生的话,江帆的眼神里瞬间闪烁着难以自控的喜悦。可 她还是坐在那儿沉默着。。。 突然,她抬起头来,直勾勾地盯着龙海生。。。

龙海生被江帆看得有些发毛,忙机警地眨眨眼说:“你想干什么?”。

江帆抿着嘴,狡黠地一笑说:“下楼?你行吗?”

龙海生皱了皱眉头:“你怕我抱不动你?”

“你臂力千斤, 烈马都得乖乖的。 ”

“你趴在地上怎么知道?”龙海生有些好奇地问。

“听马蹄声, 比看要生动。 ”

“那走吧, 还想什么?”

江帆歪着头,还是坐着没动。 然后,故意用刁难的语气说:“这抱上抱下的,乏味。 ”

龙海生听不明白江帆在说什么。

江帆看着他那呆呆的样子,心里憋着笑。

“你膝盖有伤, 不能背。 你。。。 该不会想让我把你拎下去吧?”

江帆眨眨眼,心想:“嘿,你小子还真是好功夫,单臂就想把我给收拾了。 既然如此,干脆一不做二不休。 ”江帆想着, 拿起拐杖, 双手拄着站了起来,慢声慢语地说:“拎下去。。。 太虐待我了吧。 ”

“你。。。 想骑我脖子上?”龙海生眨眨眼。

江帆终于忍不住地笑了。 她点点头说:“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 不过呆子,你能不能想点儿有情调的,浪漫点儿的?”

龙海生抓了抓头皮,觉得实在没什么法子好想,便支吾着说:“就剩用头顶着了,这浪漫?”

江帆终于开怀地笑出声儿来:“看来你的功夫还真是了得。 你还练过什么呀?都说出来我听听。 ”江帆边笑,边拄着拐杖走进卧室。 不多会儿,她拎出个不算小的背兜儿来。

“拿这干什么?”龙海生不解地问。

“你不去趟洗手间?”江帆若无其事地所问非所答。

龙海生被江帆问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楞了一下:“哦。 ” 转身去了洗手间。

江帆马上拎着背兜,像做贼似的,一瘸一拐地走到了客厅的一端,吃力地弯下腰,把放在地板上的两对儿重有二十斤的绑腿沙袋,装进了背兜。 然后,又赶紧拄着拐杖,回到原地。 这时龙海生也从洗手间里走了出来。

“说吧, 你想拿我怎么开心?”龙海生憨憨地一笑。

“你有没有见过四川山地用的滑竿?”

“电影里看过, 真的没见过。 ”

“滑竿要双人抬, 我们今天玩一个人的。 ”

“好像不轻松哦。 ”

“怕啦?”江帆看着龙海生。

龙海生抓了抓耳朵:“嘿嘿,抬滑竿儿卖苦力的,有活干就不错了。 ”

“那就好。 你把两只胳臂伸平,不许弯,一高一低。 高的给我当靠背,低的当座位。 对啦,就这样。 蹲下蹲下,你得先让我坐上去。 ” 江帆吃力地搂紧她那个大背兜儿, 拎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试着往龙海生的胳臂上坐。

龙海生扎稳了马步,伸着双臂,一咧嘴说道:“你就不怕我撑不住,把你漏下去?”

“有你这么卖苦力的吗?”江帆瞟了他一眼,然后把屁股稳稳当当地坐在了龙海生的一只胳臂上。 可想不到的是,龙海生竟然单臂稳稳地托起了江帆。

“这家伙的臂力真神了!” 江帆在心里好生地佩服, 可嘴上却喊:“起轿!”然后舒舒服服地向后一倚。

龙海生气运丹田,腰身笔直,脸不变色,吐气均匀。 可刚一站定,便一皱眉头,出口嘲笑道:“半个月肥了二十斤!”

江帆一听就不高兴了,马上板起脸说:“给我等等。 ”说着, 她把怀里的兜子用手提着, 转身挂到了龙海生的手腕上,心想:“让你嘴贫!”

龙海生不但毫无反应,嘴角上还挂着奸笑,让人觉得可恨之极。

江帆一看龙海生这表情,心里顿时就开始后悔起来,犯着嘀咕:“哼,早知道你这么得意,不如把那两个哑铃也装上了。 ”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龙海生像似看懂了江帆的心思, 故意讨人嫌地嘟囔着。

江帆没理他,清了下喉咙,说:“你给我慢慢儿地抬,散着步地走。 咱们好好聊聊。 ”

龙海生微微一笑,不温不火,干净利落地抬着江帆,散步似地,带着节奏,边聊边向外面的楼梯口走去。。。

此时的江帆,打心眼儿里对龙海生佩服得五体投地。

可龙海生却开始没事儿找起麻烦来。 他竟然很认真地给江帆讲诉一个故事,还一板一眼地,说:“从前,有个骑驴的老太太,因为太疼爱她的驴,于是就自己扛着面口袋,坐在了驴背上。。。 ”

江帆一听就明白了:“哼,原来是在奚落我把背兜儿挂到你手臂上。 ” 想到这儿, 江帆诡异地眯缝着眼睛,盯着龙海生:“嘿嘿,我刚才多余了是吧?”说完,她随手从上衣兜儿里掏出一包小纸巾,抽了一张,在手里搓成球。 边搓边歪着头,盯着龙海生的鼻孔看。

龙海生正得意地抬着、下着楼梯,一看江帆这表情,知道麻烦事儿来了。 他赶紧眨巴了两下眼皮,心想:“好汉不吃眼前亏。 ”想到这儿, 他马上变了副笑脸儿, 可怜巴巴地望着江帆:“嘿嘿, 你看,我都成驴了,你就别和我一般见识了。。。 ”

平时这楼道里,从来见不到个人影。 可今天,偏偏迎面遇到了两位。 这俩位一看就傻眼了。。。

江帆感觉心里有些不自在,便对龙海生说:“让我下来吧。 ”

龙海生一笑,轻声说道:“你坐稳了。 ”说完, 便加快了脚步。。。

下到一楼,楼梯口距银海阁的大门还有一条又宽又长的走道。 正在门前值班儿的保安小潘一看这架势,赶紧跑去开大门儿。

龙海生一出大门儿,便脚下生风。 绕侧门,再穿楼道,直奔后门儿出口。。。

后面一直跟着看热闹的那二位和保安小潘一起,刚挤出银海阁的大门儿,想看个究竟,龙海生和江帆就已不见了踪影。。。

小潘被惊得目瞪口呆,半天没醒过神儿来,盯着二位问:“一直从五楼下来的?。。。 ”

进入续篇:依风烟雨 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