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谈

我的生活是多彩的,有阳光,也有阴暗面。
正文

西西

(2011-08-07 07:02:10) 下一个

三羊在的公司越做越大,洗衣欧觉得都是印度运来的兵不够水准。就开始在北美找人。这一日洗衣欧拿给我一份简历,要我去打电话去探探这人的底。 拨通了电话,对方是一个甜美的声音:“我叫西西。”我不为所惑,问了一大串刁钻的问题。她到不紧不慢,问答自如。我们谈了两小时,临了,她扔下一句:“今天真高兴,和真懂的人讲话。”我晕, 我问你还是你问我? 不管怎么说,这妞儿是真聪明,表达能力也特强。我向老板报告后她就被录用了。

我们公司的人平时见不大到人,大家都在客户哪儿忙着。几个月以后,我去西海岸,才第一次见到西西。她是个儿加拿大出生的印度姑娘。印度人其实白人种,西西可以说更象伊朗的波斯妹妹, 眼大鼻直,十足的美人。她人也象一团火,见面老远就教:“三羊我终于见到你啦!”然后就是一大熊抱。 害得旁边的同事酸酸地抱怨:“我们和你干那么久,也没有抱的。”

这以后,她和我到一起在同一客户哪儿干了半年。有几星期我们的团队就我和她两个。每天就等下班出去吃饭。这家客户很好,不给定饭食标准,我们俩几星期内把各高级餐馆吃了个遍。餐馆代位的会以为我们是约会,通常给个好一点的座。我们也没意见。天天吃饭,倒把她的八卦打听得清清楚楚。我从未问过她的年龄,但我觉得她应该和我差不多大。她是单身。生在多伦多,长在温哥华。从她谈起小时候旅游的经历来看,家境一定殷实。她的生活很多彩,爬山,游泳,高尔夫球。她几乎每年都会去跑一次马拉松。最近听说她还参加铁人三项。她朋友遍天下,当然男朋友也一个接一个。问她为什么老不结婚,她说结过,离了。我问是不是还没找对人,她说也不是。是自己不想。

她干事麻利,心直口快。不过她到是十分得力, 什么疑难杂症她都能搞定。 我多少要靠着她。在办公室,她一口一个“boss”,但也不怕说我“full of shit” . 大家被她骂过,但不能奈何她。有次洗衣欧问她觉得我怎么样,她说我优柔寡断,管理混乱。我怀疑这句话让我失去了一次升迁机会, 但我却不恨她。 大概心里知道她说的也使事实。我想她这脾气可能也是老嫁不出去的原因吧。

后来公司在亚利桑那建了基地,我们也往哪儿跑。公司为省钱,租了一幢房子让大家住。比旅馆便宜多了。西西开始在厨房自己做晚饭。大多是西餐。偶尔也作印度饭,但不是味很冲。我还沾光尝过,味道很不错呢。我从来没有在她身上闻到过印度菜的味道。我一天问她:“为什么你总是那么好闻?”她说:“我把香水喷在我衣橱里,又好闻又不冲。”

以后公司干脆要我们搬到亚利桑那。大家都忙着卖房买房。一天中午,我问她要不要一起去一新区看房。她欣然答应。 到了那儿,我不是特别满意那房型。我说“我喜欢高大点房子,宽敞气派。”她说:“我倒是喜欢精致点的.,打扫不累。 那卖房小姐向找到了救命稻草,说“太太说的对!” 我们互相看一眼,哈哈大笑。那小姐更长二金刚摸不到头脑了。后来她还真在哪里买了。

不久,我们携家带口的都搬来了,公司却又要大家东跑西颠,办公室里反而见不得到人了。好在周末都会回来,就约好星期日早起打 高尔夫球。 七点开杆,9 个洞,十点之前就回家了。 老婆孩子刚起来,什么也没耽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