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谈

我的生活是多彩的,有阳光,也有阴暗面。
正文

项目经理

(2011-08-01 18:35:54) 下一个

三羊为一家软件公司卖命。 公司洗衣欧为了公司的繁荣昌盛,把公司的作坊搬到某个南亚国度。我的职责变成了和印度帅哥美女们煲电话粥, 从此夜夜笙歌,通宵达旦。 我还负责到客户哪忽悠,把钱早日骗到手。

一日洗衣欧对我说:“中部有一客户特难缠,你去看看能否摆平他们。” 我心里想:要是我们的产品不这么滥,用得着摆吗?“我一人去?”“叫阿三和你一起去!”阿三是我们公司的印度帅哥,人长得瘦,小,黑。但却是大拿。我很高兴,有个垫底的了。

到了客户哪儿,接待我们的project manager是一东方女子。 从名字上看,因该是美国出生的日本人。 她看上去三十来岁,鹅蛋脸,娇小身材,头发盘在脑后。 一身合身的西装裙套装,显得精干漂亮。“你们的东西糟透了!”她倒开门见山,把厚厚一摞纸扔桌上,脸上很冷漠。“这是我们测试查出的问题。”“啊,我们来就是解决问题来的。”我赶紧把我的热脸凑上去。“阿三他是我们的顶级工程师,我们马上就动手!”“好,我等会儿来看你们的进度。” 看着她登着高跟鞋扭出去的背影,我心想:真是个儿美杜莎! 我看那叠报告。这一个月也搞不定啊。看着阿三努力地敲着键盘,我心里七上八下地想着说辞。

下午快下班时,美杜莎来了。“怎么样?”“这报告的不都是我们软件的问题,有些是你们运用的不对,我们可以改,但要另收费。我强装镇定地说着,看看吓不吓倒她。没想她冷笑一声,扔出另一摞纸:“这些是你们签了字的任务书,每一项要求都在里面。 不要现在来告诉我你又要加价了!我告诉你,不要以为我是三岁小孩。你到底懂不懂?看你就象一混混,如果你不能证明你的价值的话,我马上到电话叫你老板领你回去!”我也有点挂不住了,长这么大,还没给人这么指着鼻子骂过。“你太过分了,如果我们不能象成年人一样谈的话,那我就回去。但你认为这样解决问题吗?我现在出去五分钟,希望我回来后大家可以冷静的谈。我带上门,在门外长长的出了口气,想想这台阶怎么下。

等我再回到屋里,美杜莎正站在阿三生后,叉着手,看他屏幕上的什么。她见我回来就问:“说吧,你们什么时候能把这些问题解决?”“我们会尽力的,但你要给我们时间。我们是犯了答应过多的错误,但那不是我们工程部的问题。把我们搞得走投无路,于事无补。我会写个报告给我的老板,看是不是可以我们自己出一部分。”我看了一下表,说:“我们今天一早坐飞机赶来,太累了,要不咱们先去吃饭,我们在饭桌上接着谈。饭后我和阿三给印度打电话接着干?”我本以为她会推辞, 美国人下班回家,不打和人吃吃喝喝。不想她一口答应,免费的饭还是有吸引力啊!

吃人嘴短,饭桌上气氛和谐了许多。我了解到美杜莎到如今还是单身,大概是过于上进耽误了。我讲了几个故事,她居然咯咯地笑了。“你笑的样子可比下午板着脸好看多了。”我说。“你们如果不在两周内解决问题,我的脸色会比这还难看!”“我知道这项目完不成,你我压力都大,要不我让我们老板多派几个人,你也回去让你老板加点预算。有些东西的确是你们的特殊要求。”这次她倒答应去和老板商量一下儿。

吃完饭,我问:“大家要不要再喝一杯?今天晚上对我们会很长的。。”阿三说他吃素,滴酒不沾。就回去准备和印度联系。美杜莎倒是欣然同意。 到了酒吧,我们找了一booth坐下。出我意料的是她没坐我对面,而是坐在我旁边。她身体一转, 膝盖居然碰到我的大腿。我虽见过世面,但还是触了一下电。我想还是以不变应万变,没把腿挪开。当然嘴里还要没事儿一样的聊:“你一个人,晚上回家烧什么吃?”“Lean Cuisine plus red wine.” 男朋友?”“现在没有。”

几杯下肚,美杜莎眼睛有点儿迷糊。这时,她那雌老虎爪子又不经意的放在了我腿上。不能让她这么胡搞下去了,我一把抓起虎爪,握在手里 不让她有机可乘。我说,“不早了,我看你开车也不安全,我送你上出租吧。”“急什么,the night is just beginning.” “我还要去干活。”“阿三不是去了吗?我看你只不过是个儿动嘴皮子的。她又看着我,说:“我一个人住。。。”

我脑子里马上启动了所有的算法:这个雌老虎可不是好惹的。今晚从与不从以后都要负出代价。怎么办?我起身说,“我去一下儿厕所。”我找到酒吧看门的大哥,把一张大钞折成豆腐干,放在手心里,和他握了握手。“我要那种女孩儿用来呕吐的。。。”他把手插入裤袋,随后又握了我的手。 我手心里现在有了一个小塑料袋。我问吧台要了杯水,趁没人注意,把药全倒进去了。。

我把水端给她,“喝吧,我看你多喝了几杯。” 看着她喝了水,我默默地在心里数:“一二三。。。”突然,她捂住嘴,然后哇一口,可怜我那上千的名牌西装。。。。

好不容易我们把自己都收拾干净了,我到门口叫了出租。扶她上车时她喃喃地说:“I am so embarrassed. But thank you!” 我恒温柔地说“No worries, whatever happened stays here.” 当然,这个项目从此也一帆风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