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六十六)

(2016-09-26 14:15:16) 下一个

我骑车到燕子家楼下。燕子从楼梯口出来时微微笑了笑。我说我搭你。燕子说行。燕子轻盈地跳坐在后座,一路讲了几句什么时候到的家啊等等无关痛痒的话,让人感到很生分。我们在师母家坐了一个多小时。基本上都是师母和我絮叨,燕子一旁静静的没怎么开口。师母感叹这两年李涛和春生都没来过家里,只是时常寄一点钱。她孤寡一人,钱够用了多一点少一点无所谓,宁可他们来看看她,陪她说说话。

离开师母家,我对燕子说我送你回去。燕子说不用,她可以自己走回去。我坚持说我还是送送你。燕子瞥了我一眼不再说什么。我推着自行车,燕子走在车的另一边。我没话找话,燕子漫不经心嗯啊回答着。我越来越难过,小湾离开了我,和春生李涛也没了来往,连和前不久唯一还那么亲近的小师兄最终也落成这个下场,儿时最亲密最珍惜的爱人和朋友不是消失就是一个个都变成不相往来的路人。我林跃究竟是前世做了什么孽?还是今生犯了什么错让老天要这样惩罚我?

我闭了嘴,茫然地走着。燕子碰了碰我的手臂,我望向她。燕子微笑道你干嘛呢?苦着张脸,失魂落魄。我苦笑一下没有作声。燕子站住了,跺脚叫道你不要这个样子嘛,我最怕见你这个样子了!我说你要我什么样子?燕子道我宁可你耍赖从后面把我扑倒,然后恶狠狠骂我乌龟王八蛋。我说真的?燕子微笑着点点头说你想不想再打一架?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赢了你就是师兄。

我们到了旁边公园选择了一块相对僻静的草地,略微活动了下筋骨,拉开了架势。燕子轻吒一声道小心了,一个弓步冲拳,右拳直击我的头部。我右步一撤,双拳变掌向外一格,反击她右胸。拆了数招,我自己仅出了三分力,看得出燕子也是悠着出手。我稍一松懈,燕子突然近身闪电般一拳直抵我喉部,我无论抵挡还是躲闪已经来不及。燕子拳头在我喉结前一两寸处硬生生停住。燕子微微一笑说你输了。我笑笑说是吗,忽然一侧身,转她身后从后面箍住了她的颈子。在她耳边道你输了。燕子道你耍赖皮,一跺脚,皮鞋后跟在我脚背上狠狠一踩,痛得我喔嚎叫一声手一松。燕子甩开我的手,回过头似笑非笑地说你还要不要篡权当师兄了?

我坐在地上脱了鞋揉着脚背说自从那次游泳你救了我后就没真心想过篡权。燕子在我前面蹲下说我看看,伤得厉害不厉害。我脱下袜子看了看说还好,就破点皮。小师兄,下次踩我别那么用力。燕子道我生气,当然就用力啦!我扮可怜样苦着脸说让你踩了一脚,可以消点气了吗?燕子看了我一眼,嘴唇动了动,咬着下唇别开脸。

沉默良久,我说小师兄,其实当年我之所以去练武,是因为跟一个叫夏易的同学打了架。我输得很惨,而且当着小湾的面。我当时觉得脸都丢尽了。如果我去找春生,春生肯定会替我教训夏易。但那样只会让小湾会更看不起我。我练武最大的动力就是要凭自己的真本事当着小湾的面打败夏易。我的目的达到了,我赢他赢得轻松潇洒。那之后好多年我都以为练武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当着小湾的面打败夏易。后面我才知道练武最大收获是认识了你。除了父母和小湾,我一直把你当成是我最亲近的人。小湾以前学习没我好,她特别崇拜我。在她面前我能文能武,是个真正的男子汉。而在你面前,我觉得自己几乎一无是处,样样不如你。小湾选择离开我而爱上别人,打击的不仅仅是我的感情,还有我的自信。只有从左薇那里我还能找回一点男人的尊严,觉得自己还是可以被人依靠的男人。你来深圳探望我离开那天,我就有过想法。重庆受到打击回深圳后这种想法更强烈。但我心虚,感觉仅仅是怀有这种想法都是对你的一种亵渎,而且只是一种妄想。何况我最单纯的感情都耗在小湾那里,我不知道还能有多少爱可以剩下来,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彻底忘掉她。而你却是一张最纯净的白纸,我没有任何权利去爱你,因为我根本不配。

燕子道那左薇你就配吗?我说我不知道,也许同样不配。但我不在乎,因为我不怕失去她。如果有一天她象小湾一样离开我,我依旧是得到她之前的林跃。但是如果我再失去你,我会彻底地崩溃。我没有自信,冒不起这个风险。

燕子恨恨道你是一个没有志气的胆小鬼!我说我们当初打第一架时你就说了,不仅是胆小鬼还是乌龟王八蛋。燕子道我还是要说!然后大声叫道林跃是个胆小鬼乌龟王八蛋!说完噗的笑了。我知道她解除了心中的结,松口气笑了。燕子道你根本不是我理想中的男朋友。我说当然不是。燕子道但是你害我单相思了你一年多,我还要踢你一脚解恨。她说完又恨恨地踢了我一脚,看似很重却不怎么痛。我微笑地看着她,只要她开心,再踢我一百脚我都无怨。燕子嗔道不许嬉皮笑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