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出门,就会花点钱

(2019-03-07 12:33:12) 下一个

前几天去华人猫里逛,转了一圈什么收获都没有,有点失望。

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看到一把很普通的玉梳子,就很想买一个,价格还很公道。

卖家说,这玉梳子,梳头健脑,梳子的另一边可以用来按摩皮肤,就和当年慈禧太后一样,会使皮肤保持弹性和光泽。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她这么说了,我就觉得好像一种心理暗示,用这样的梳子梳一下头,大脑就马上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再用她按摩一下脸,皮肤是不是红润富有弹性了呢,就当是吧!

出门逛街,不花点钱好像就没有收获似的。哪怕有一两样小小的收获,也觉得,那天没有白出门。

回国的时候,我喜欢去逛老街上的小商品市场。

现在,故乡开发了旅游业,老街上的东西都变得很贵。以前一元可以买到的东西,现在十元也买不到了。不过我还是要花点钱出去,买点自己喜欢的小东西。

比如那种戴在手上的小饰品,每年回去都要买几个,回到加拿大就基本上忘记用了。经常戴的还是在加拿大买的饰品。

从国内带回来的小饰品成了抽屉里的摆设,时不常拿出来看看,回忆一下当时购买的情形,似乎也有一种满足感。

人家说,女人花钱是一种自我调节情绪的好方法。

不管心里有什么郁闷,只要出门花了一笔钱,心情就会好很多。这些小饰品并不昂贵,也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但是她是生活的一个部分。

生活里,即使是非常实际的女人,也会给自己一点空间来存储这样一些可爱的小饰物。

我母亲那代人,是买些手帕、丝巾、绢扇、胸针什么的。我们可以买的东西多了很多,如果家里有一个小商品柜台或者精致的货架,估计放不下。

头上戴着,手上戴的,脖子上戴的,手指头上戴的,化妆品,香水什么的,每一种都有上百种式样,年年新花样层出不穷,美丽,永远没有尽头。。。

上图是我从国内买回来的面膜,还没有用过一次呢,总也想不起来,可是买的那天,很是兴奋,就像已经买到了一张俏丽的容颜!

还有一种女人逛街不会忘记的东西,是小零食。有一回我带着朋友的孩子去购物,柴米油盐一律不看,直接就去了零食一条街,韩国街逛完,又去日本街,商家真是动足了脑筋,给零食的LANE 起了日本街,韩国街的名字,逗得从国内刚来的小留妹妹心花怒放。

不一会儿,购物车里就堆得跟小山似的,能来读书的小留学生们,家里多半有钱,有钱人家就可以任性啊,这如山的小零食,就是人家小姑娘在异国他乡遇到的小温情,我哪里又阻止的权利呀。

我自己就简单了,买个两三样小点心,做下午茶,坐在暖暖的阳光下,感受生活的恩赐,是种很惬意的事情!

这种绿茶酥和开口笑,是故乡的特色美食,绿茶酥在一次去上海玩的时候,亲友把我送进站台后,偷偷塞到我包里,他们好像知道我这个猫儿嘴上车后要吃点零食,半个小时后,我打开包包就看到精致包装的绿茶糕,心里那个感激,打开一尝,真是香甜。

开口笑,故乡街口的小店里都有卖,童年时我们家最常见的小零食,和这里有一点不同的,是我们那里的开口笑比较大,比鸡蛋大,而这里的开口笑很小,和葡萄大小差不多,属于樱桃小口的开口笑。

吃了开口笑,女人们都会笑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现在有地下室,我可以把暂时的东西藏在那里,如果很想买,就原谅自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都是约着朋友去,人买一只,卖家最开心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年轻时也像小树一样,逛街从不空手回来,哪怕啥也没看上,也要买条丝巾回来。现在我已经修行到(少数时候还是不行)只看不买,看到喜欢的东东欣赏一下就放下的程度。家里东西太多,断舍离是件痛苦的事,现在就停止买用不着的东东。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树的玉梳。 小树会买东西。 下次你上街, 别忘了告诉我一声。 我也跟着逛。哈哈哈哈。 祝小树周末快乐!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大家都有的特点,就是值得发扬光大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这是周末早晨的阳光信息,你和花花都幸福着,就是最好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出门就会花点钱,说的好像俺心里去了! :D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树,你的日子过得真有味道。赞。

我按照你讲的办法照顾蝴蝶兰,前一阵子告诉你抽花枝的那一盘,今天开花啦!真美啊。谢谢你!我可是摧花辣手呵,你功德无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这是个可爱的毛病啊,女神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跟小树一样,出去逛街不花钱受不了,总得买些东西。祝小树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偶尔空手,那感觉特别不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网购但和橄榄一样逛街从不空手回家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对呀,就是这个意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节日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美国华人餐馆应该有臭豆腐吧,臭豆腐是名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花点钱讨自己开心最重要。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非常女性的心情美文,细腻温馨,小树最近一定心情很不错呢~~
+1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现在回老家,还吃臭豆腐吗?我想吃臭豆腐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的心情就像一个曲子,时不常也起伏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还是委屈过自己的,也扣门儿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女性的心情美文,细腻温馨,小树最近一定心情很不错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想买就买,千万不要委屈自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同样祝福生活专家,闻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这话听起来是促进消费吧了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日子很美好。节日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庆祝妇女节,多花点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有很多人是这样的,买时一时兴起,事后就忘记了!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真正喜欢的东西买也无妨,我是喜欢的东西没长性,买了很快就不喜欢了,所以就后悔:) 女神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记得你说了头不好的时候吃,我是心情好的时候就会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玉梳子属于女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加了美图了!我昨天是说我也喜欢零食,头疼时必备。我还喜欢购物,旅前和心情不好时会狂购,哈哈哈。

精致的小树,女人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玉梳子。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周末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祝小树富女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很多东西买来就是讲故事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女人过女神节也:)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歡買絲巾、圍巾一堆沒用過,拿來回憶說故事用。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 ~ ,这才是女人至女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我就是混日子啊,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很会过日子啊!羡慕一个!祝节日快乐!梅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婶婶就这样,买完再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出门是一家一家地逛,在家是一页一页地翻。网购效率高很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网购?那出门不是更忍不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啊,不出门更能花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请喝茶,我加了新的内容,你的沙发被我存丢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会一点,这个玉梳子是最普通的一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妇女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那玉梳好东西呀!小树会识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