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续八

(2018-06-20 13:30:56) 下一个

我犹如电击,心一下强烈紧缩起来。他狠狠抽了几口烟,道那天上午我正在上班,春生黑着张脸找到我就说了声马上跟我走。一路上他铁青着脸,一句话不说,我也不敢问。他开车带我到了一个什么公司的住宅楼。开门的是一个洋人,湾湾和杨洁坐在客厅沙发上。湾湾在那啜泣,杨洁安慰她。湾湾披头散发衣着凌乱,我们一看就明白了。春生当时就把那个洋人拎起来要打。杨洁叫道与他无关,湾湾抱着我放声大哭。我问她谁干的,她只是哭着摇头说不知道。我听见杨洁对春生说湾湾不认识那个人。春生说小湾不是会画画吗?画下来,我和小龙就是他妈的把重庆翻个遍,掘地三尺也要找到那个畜生。我操他妈,不把他剁成肉酱喂狗我春生就不是人!

小龙说到湾湾披头散发衣着不整时,我的头嗡一声犹如重锤一击,浑身僵硬,丧失了思维。这是我曾经的猜疑,但我恐惧到一直不敢去往深处想,因为我不敢想象小湾被蹂躏的情景。直到我怀疑春生,然而春生和小湾都否认了。待他提到画像时,象一道光亮闪过,我迫不及待叫道那画像呢?小龙叹了口气,说湾湾当时哭得几乎换不过气来,杨洁旁边解释说当时天太黑,那人又蒙着脸,湾湾根本没看清那个人的身材长相。春生当时气得抓起那洋人家的电话机砸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小龙接着道那个洋人过来劝我们冷静。他把我和春生叫到他作为办公室的房间说他是一个美国公司的管理人员。那天他刚好去一个偏远地方的聚会回来,正好看见湾湾准备爬过栏杆试图跳江自杀。他赶紧打高灯并且狂按喇叭。湾湾当时回头望去,被车灯光刺得睁不开眼。那个老美紧急停车下去抓住湾湾。巧的是那个老美曾经在一次学生学英语的小团体聚会上见过湾湾。他把湾湾带到住处,问湾湾为什么自杀,湾湾只是流泪。老美说其实只需看她的衣服就猜出了七八,看她不回答,就给她读圣经。这老美真他妈是个好人,一读就读到天亮,直到湾湾听得迷迷糊糊睡着。老美就想方设法找到了杨怡。湾湾和杨洁见面后抱头痛哭。

你们为什么立即不告诉我?我艰难道,心疼如绞中保持最后一份清醒。

小龙深吸了口烟道是湾湾不想让你知道。她当时简直象惊弓之鸟,整个人都神经质了。她说她再也没有脸面见你。她要退学,躲起来让你永远找不到。我们大家都反对她退学,商议着编个谎言说湾湾退学去了深圳来骗你。我们一时编不出有什么说服力的理由。春生说林跃是个聪明人,谎言如果有破绽肯定会被他识破。不如什么都不说让林跃自己猜,然后以静制动,根据他的反应再设法对应。恰好那天晚上你就打电话找湾湾。第二天一早你就赶到重庆去了湾湾学校。春生赶紧到学校把你接出来,免得你到学校去问湾湾是否真的退学。春生觉得杨怡不会撒谎,而且心肠软,保不住会说实话,所以特意让杨怡避开不见你。我们在春生家见面后商议我去深圳你回成都。我其实那天并没离开重庆,只是在外面兜了一圈。你离开重庆后我跟春生说我要留在重庆陪湾湾,同时看有没机会找到那畜生。春生要我让湾湾写一封没有回邮地址的信件,收件人是我,收件地址是我工作单位,信里面说她已到深圳找到工作。春生拿到信后塞在一个大信封里寄给深圳的一个朋友,让他在当地邮局寄出。春生的策划非常周到,你果然完全相信湾湾去了深圳。春生为了防止你突然再回重庆,特意在学校外租了间屋,让杨洁和湾湾搬过去。并让杨怡跟班上同学说有个人老缠着湾湾,如果有陌生人问起湾湾就说她退学了。春生并且说如果你到重庆来读研,到那时如果湾湾还没改变主意见你,他就专门让一个人盯着你,只要你到重医就通知湾湾躲避。

我从震惊中渐渐清醒,春生缜密的策划让我吃惊。小龙看我脸色似乎猜到我在想什么,说你觉得那时春生就打湾湾的主意,没准他就是那个蒙面强奸湾湾的畜生?

我凝视着他,等他给我答案。小龙道其实我当初也和你一样闪过那么一丝怀疑,因为出事的那晚碰巧我没和他在一起。但很快我就发现,我怀疑错了。春生的确一心想帮你和湾湾。湾湾出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情绪非常不稳定。我们担心她再犯傻自杀,春生就让杨洁一直陪她,一连三天没上学。湾湾不想耽搁杨洁学习,让杨洁去上学,并保证不会想不开再寻短见。春生那天打电话过去,发现不是杨洁接的电话,马上问杨洁在哪儿。当春生听小湾说让杨洁去上学后,他立即叫人到学校找到杨洁。杨洁才一回到家春生就大发雷霆,吼道林跃是我兄弟,如果小湾出了事你让我怎么还有脸见他?你要我怎么跟他交代!把杨洁不仅骂哭了,要不是我拦着他几乎还动手打人。那一个星期杨洁都没上学,直到小湾情绪稍微平复下来杨洁才和小湾一起上学。你当时没看见那天春生骂杨洁的场景,绝不可能是演戏。兄弟为手足,妻子为衣服,我在一旁看了,当时就想从今以后铁了心跟春生,上刀山下火海都认了。小湾情绪平复后,杨洁春生和我都劝她说林跃这么爱你,你又这么爱他。你把事情真象告诉林跃,林跃一定不会就因你被强奸而不爱你。你这样和他避而不见,不仅伤害你自己,也伤害林跃,甚至耽误了林跃的前程。小湾依然不肯答应。有一次春生急了,就说反正你和林跃在我那家天籁歌厅已经那个了,只要你愿意隐瞒,他也发现不了。只要出发点是好的,问心无愧,欺骗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小湾听了后脸色惨白,什么话都没说便冲进了卧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