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五十七)

(2016-09-13 14:40:40) 下一个

小龙让我把电话转给服务员。服务员听着电话连声说好好,知道了。服务生挂了电话后说小龙让我到一间卡拉OK房去等。她让人领我去了卡拉OK房,服务生送上水果盘和两瓶矿泉水,说我可以随便点唱。

我胡乱地放了几首歌曲,根本没心思唱。我嫌声音吵乱我的思绪,干脆关了电视。一个小时过去了,我正烦躁要去再打电话找小龙,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左薇。我犹豫是否要接,手机一声一声响着,在房间里清脆悦耳,我决定还是不接。差不多又过了一个小时,小龙才出现在门口,连声说对不起,来晚了。你怎么想到回重庆?也不告诉我一声,好到机场接你。

我用平缓地口气道龙哥,你实话告诉我,你真的不知道小湾在哪儿?小龙一怔,望了我好一会儿,说我现在真不知道她在哪儿。他话里有话,现在真不知道?以前知道?我说小湾是不是回重庆了?小龙避开我的眼光说我真不知道,要知道我能不告诉你吗?

他心虚的神态坚定了我的信念。我说我的电话号码,在重庆只有你和春生李涛知道。小龙道你怎么能肯定那个电话是小湾打的?我加重语气道我敢用性命担保打那个电话的就是小湾。我让李涛帮我查那个电话是从哪儿打出的。如果查出来不是小湾打的,我今晚就跳进长江!

小龙愕然望着我。我两个拳头握紧了,说告诉我小湾在哪儿,我要去见她。小龙低下头不出声,似乎在琢磨什么。我慢慢地坚定地说龙哥,今天你要是不告诉我,除非我躺在地上,否则我们谁都不要走出这间屋。小龙抬头道你威胁我?我一字一顿说我只要知道小湾的消息。

小龙凝视了我好一会儿,截然道你要知道也行,她一个月前回新疆了,你要找到新疆去找她吧。我说那昨晚谁给我打的电话?小龙说我怎么知道?她存心要躲开你,就不会让你找到。我说她为什么要躲开我,她告诉你了吗?小龙说没有。我吼道下次你告诉她,她不爱我就直接告诉我,否则无论她怎么躲,我一定会找到她!

我摔门而去,冲出卡拉OK厅,愤懑在我胸腔里淤积。好久我才渐渐冷静下来。左薇又打电话过来,问我有没有空去酒吧。我说我有急事回四川了,可能一两个星期回不去。左薇关切道你家里没什么事吧?我说是一点个人私事。左薇在电话那头静了静,说是不是你的女朋友有消息了?我说是。左薇说林跃,祝你好运。我说谢谢,左薇挂了电话。

我到了解放碑,徘徊在街头等李涛的电话。这样等到七点,我的手机响了,我迫不及待按下通话键,却是春生。春生说你现在在哪儿?我说在解放碑等李涛。春生道你在那儿别走,我马上来。我说你先别过来,等我和李涛谈了再来找你。春生说也行,谈完了你到我家来。

等到九点,李涛来电话说他马上到。二十分钟后,我还在张望,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我回头一看,是李涛。他穿着便衣,满脸疲惫,头发白了不少,一年多不见感觉似乎苍老了一截,倘若路上擦肩而过,我简直都不太敢相认。我们静静相视了几秒,李涛微微一笑道,师弟,你变化不小。我说你也是,当官当得太操劳?李涛自嘲一笑,揉了一下眼睛,说近来有几件大案在手上,睡眠不足。今天一直忙到现在,晚饭还没得及吃,你也没吃吧?一起去吃个饭。我说师兄,那个电话在哪儿,我想先去看看。

李涛说也行,领我走到一个磁卡电话边,说就是这。我掏出手机翻到那个号码拨打过去,磁卡电话响了。我四面看了看,旁边就是一个水果店,有个中年妇女正在摆放水果。我走过去,拿出小湾的照片问,阿姨,昨晚十一点左右你有没有见过这个女孩在这里打电话?阿姨看了眼我和李涛,拿起照片看了看,说没看见,她的水果店十点多就关门了。

我又到附近商店问了问,都说没看见。我失望透顶,怔怔望着照片中的小湾。李涛拍拍我的肩说走吧。我们到了附近一家餐馆,李涛随意点了几个菜,问起我寻找小湾的情况。我刚讲两句,燕子来电话了。我说我现在有事,过会儿跟你聊,把电话挂了。李涛说谁的电话?我说一个朋友。

李涛问我有没地方住?我说过会儿还要到春生哥那儿,可能就在那儿住了。李涛迟疑了一下,似乎想要说什么,却没开口。吃完饭临别前,李涛说,林跃,有些话我不知道该不该说。我说我们是师兄弟,你有话就讲。李涛说那我就直说了,林跃,有些事情你要看得开,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不要一味纠缠沉迷其中,耽误你自己的前途。我说你是指小湾的事?李涛说算是吧。我说什么事我都可以看得开,就是小湾失踪的事我一定要弄明白。师兄,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李涛注视着我好一会儿,说你都不知道的事,我怎么可能知道?

我们在餐馆外作别,去春生家路上我打电话给燕子,说她当时打电话时李涛正在我身边,不方便讲。燕子喔了声。我说燕子,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一种感觉,似乎所有的人都在小湾的事上联合起来骗我。燕子说你不会连我也怀疑吧?我故意反问道你说呢?燕子提高声音说林跃,如果我现在站在你身边,我会狠狠地煽你一耳光,你信不信?我怔了怔,感动地说我当然信。小师兄,如果这世上还有一个人在这件事上真心实意想帮我,那这个人一定是你。我从没怀疑过你而且永远都不会怀疑。燕子说这还差不多。我把大半天的经历给她讲了讲。燕子说我有个预感,你这次回重庆一定能见到小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