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四十)

(2016-03-07 17:33:12) 下一个

我冲口说小湾可以退学,我也可以。小龙道她如果存心要躲开你,你一时半会儿能找到她吗?何况你只差两个月就毕业,你怎么向你爸妈交代?要找她也得等毕业后再说。我说我管不了那么多了。春生在旁冷静道要不这样,小龙先去深圳珠海找找看,路费开销由我负责。跃娃子你先回学校。有什么消息我们一定通知你。我不肯回去。春生和小龙都劝我说既然小湾已经走了,你现在留在重庆也没什么用。去深圳太花时间,找人不是几天的事。更何况如果小湾没去深圳而实际上是到你们学校找你,你不就错过了?而且就算她人没到成都,电话找你你不在怎么办?岂不是更误事?

春生说得有理,但就这么离开,我心不甘。小湾就这么无声无息突然消失,我完全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我沉默不语。春生道你一个晚上没睡觉,要不歇一歇再回去。小龙道那林跃你先休息,我现在就去买火车票去深圳。春生道坐飞机,说着从裤兜摸出钱包,取出一叠百元钞票递给小龙。我说我这里有些钱,伸手进书包里取钱。春生按住我的手道你还跟我见外了?他的眼神严肃中带着真诚。我望着他心中一道暖流淌过,握钱的手松开了。

小龙出门前对我说如果小湾给你打电话,你一定马上告诉春生。到深圳后我会每天和春生联系。春生道他会吩咐把到单位找小龙的所有电话转接给她,以免错过小湾打的电话。我们三人三地,一有消息立即通知大家。

我在重庆呆不住了,只喝了碗豆浆就立即赶回成都,一路上侥幸着一个希望小湾会在我们宿舍门口或寝室等我。踏入寝室,有的只是围了一桌的男生打拖拉机。我急不可待地问同屋有没有人或者电话找过我,答案是令人失望的否定。

我彻底失魂落魄,完全无心毕业设计,天天给春生打电话问有没有小湾的消息。两个星期后,春生说小湾寄了封信给小龙,小龙还在深圳,所以他就擅自做主拆了,信里只有几句话,小湾说她已经找到工作,让他告知家里让家里人放心,不要去找她。我说她信里没有提到我吗?春生道没有。我心里一痛,定了定神问她有没说在哪里工作。春生说信里没说,信封上也没留回信地址。我失望得一句话说不出来,唯一的宽慰就是总算有了小湾消息。春生说你现在可以放心读你的书。小湾以后回心转意了说不定会来找你。挂电话前,我脑海里灵光一闪,说你注意到信封上的邮戳是什么地方?春生在电话那边静了一下说,你等等,我去看看。过一会,春生说,还就你小子聪明想得周到,是深圳罗湖区邮戳。

我打电话告诉了父母一切和我的决定,如果一直没有小湾的消息,我一毕业就去深圳。假如开学前还找不到小湾,我就放弃读研究生的机会,无论如何也要找到小湾。母亲说找到了如果她执意要离开你你打算怎么办?我说我不知道。父亲迟疑了片刻说你已经长大了,该做什么决定自己最清楚。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和你妈妈都会支持你。你只需要记住一件事,就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爱你的是你的父母。泪水一下充盈我的眼眶,我说爸,我记住了。

毕业后我回家短暂住了一个星期。第二天燕子到家里来找我。一见面,燕子挂在脸上的笑意就凝住了,过了也许有两三秒,说林跃你怎么瘦成这样?我勉强笑了笑说瘦点好,将来人到中年,才有发福的余地。父母闻声出来,热情地和她打了招呼。燕子进了屋,稍微聊了会儿,燕子说伯父伯母,我和林跃出去走走。

我们走出学院,在乡间路上漫步。燕子说她本来计划晚两个星期回家,同学约她到上海去玩。我随意道是同学还是男朋友啊?燕子道不是,是个女孩,学校里最好的朋友,家在上海。你妈妈打电话到我家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我爸说会过两个星期回来。你妈妈就告诉我爸你的事,希望我能早点回来。我一个月前给你写过一封信你没回。我以为你是偷懒懒得回信,没想到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林跃,你为什么早不告诉我?

我没想到母亲会找燕子。自从小湾突然失踪以后,父母尽量避免在我面前提起这个话题,怕触动我的痛处。我望着灰蒙的远方,黯然道说了有什么用?空让你担心。期末了,还影响你考试。燕子闪到我面前拦住我。我望着她,燕子俊俏英武的脸上满是肃穆。我避开她眼光。燕子道林跃,我们是兄弟,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发生了这么大的事你怎么能不告诉我?我的心再度被撕裂,我不敢看她,望向远方静静流淌的江流,只怕她看见我痛苦的表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