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離婚 (八十七)

(2015-03-23 14:13:35) 下一个

陆帆汽车旅店要了间房里面有一张大床,看着还算干净。陆帆道你好好休息,我明天早上过来。阳子叫道不要走,拉住他的手。阳子伸手关上门,盈盈笑道你放心,你会很安全。我们以前不是也一起住过一晚,什么也没发生,对吗?

床头的钟显示差十几分钟就四点,陆帆寻思阿祥他们应该已经睡了,这么晚回去吵醒他们有点不妥犹豫着留了下来,先去冲了凉。因为没带换洗的衣裤,陆帆只能就着脏的穿了,依旧打工的长裤短衫,心不在焉地靠着看电视。阳子洗完换了件睡衣出来,晕红水嫩的脸颊,赤着一双光洁匀称的小腿,胸前睡衣上两个小小的凸点。阳子真是一个漂亮的小女孩,陆帆心里想。阳子灿烂一笑,拉开床单轻快地钻了进去。陆帆把自己半边的床单往阳子边推了推,躺在床上,拉了一角床单盖着胃,关了电视关了灯。

两人好一会没有说话,黑暗里静静地只有空调的声响。陆帆怔怔望着黝黑的屋顶,离去时方佳红了眼眶再度飘浮在脑海。如果方佳知道他和阳子同床共寝会怎样,悲痛还是愤怒?她肯定不会原谅我。将心比心,倘若自己看见她和一个男人这样躺在床上会有什么反应?

好久,阳子道:帆,你睡着了吗?

 “还没有。

 “你是不是不高兴我来找你?

 “我没想到你会来。

 “我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你不愿意做的事。我保证。

 “我知道,但是我害怕会伤害到你。

我不会要求太多,只要这个假期能天天看见你就行,就像我们在Boston的时候一样。我想这个夏天在纽约的餐馆找个工作。

陆帆沉默了。他不知道还能劝些什么,除非拉下脸彻底断绝。阳子表面柔弱内心执着,这次出来多半和家里吵翻,自己没那么硬的心肠再伤害她一次。

静了一会儿,阳子声音悠然似梦幻:我要是能在你结婚前遇见你就好了。不过那时我还只是个小女孩,你不会注意到我。

陆帆我要是没结婚,就不会来美国。

阳子轻叹了口气,道:我知道。我困了,可以抱着你的手臂睡吗?

陆帆侧过头,阳子侧着头注视着他,双眸在黑暗里幽亮地闪动。陆帆手伸了过去。阳子欣喜地靠了过去,脸贴着他的肩头,紧紧抱住他的手臂。

第二天陆帆醒来,阳光早已照向床头。他扭头看钟,却无法动弹。阳子枕着他胳膊,象一只小猫咪似的依偎着他,白嫩脸颊泛着少女青春的红晕。陆帆有些诧异,不记得曾让她枕着他胳膊。手臂被枕了一夜,有些酸累。他试图从她颈下抽出手臂。阳子醒了,轻轻嗨一声,水灵灵的双眸弯弯唇角含着甜甜笑意。

两人相距如此之近,陆帆可以清楚嗅到少女淡淡的体香。在他近在咫尺的目光下,阳子眸子里渐渐染上了羞涩。陆帆醒悟道:我得起来了。

阳子抬头让陆帆收回手臂。陆帆在卫生间漱口时阳子赤着一双足走了进来,从后面抱住他,脸贴在他背上。阳子的举动全然出乎他意料,陆帆身体僵硬了片刻,快速用清水漱了口,望着镜中的自己道:阳子,别这样做。

阳子依旧紧紧抱住他不出声。

陆帆道:我结了婚。你会伤害你自己。

阳子道:我宁可受到伤害也不愿意过没有你的生活。

陆帆转过身来扳着她的肩膀推开她,烦躁道:不要逼我,我求你了。如果你再这样我只好回家,即便我需要赚钱付我的学费。

阳子眼里闪动着胆怯和委屈,低低道:对不起。

陆帆的心软了,脸色缓和下来,但他不能任由事态发展下去,自己必须把话讲清楚:“你是我遇到过最好的女孩,漂亮、可爱、关心人,但是我已经结婚。我的妻子和我的确有很多问题,但我依然爱她,我知道她也爱我。那就是为什么我没去Boston。不是我不想再见你,是我不想伤害你,伤害我的妻子。我曾经对她许下承诺永不离婚,我不能背叛我的承诺。如果我背叛了我的承诺,我也就不值得你的爱。你会觉得一个背叛妻子的男人值得信任吗?”

        阳子眼角噙着泪,就那么忧伤望着他。陆帆恨不能紧紧把她拥在怀里,却只能心疼道:Boston吧,please阳子却只是摇头,无论他说多少遍的plea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问世间情为何物, 直叫人以生相许。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終於更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