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二十九)

(2012-12-18 16:16:06) 下一个

两人一同读研的梦想刹那间震个粉碎,方佳沮丧懊恼有了放弃读研之心。但现实比人强,如果不考研,她分到成都的机会微乎其微,而陆帆也不可能分到长沙。陆帆震惊之后强颜欢笑,劝方佳说读研一直都是你的理想,别因为我放弃。我不想你将来为此而后悔。今年不行,我明年可以再考。他话虽这样说,心里却完全没底,谁知到明年的政策会怎样变?

这一届的考研只考数学和英文。方佳考了全系第一。她不愿留校读研,选择了北京的一所重点高校。马军和刘慧留校读研。在方佳和陆帆的撮合下,马军和刘慧明确了关系,四人自然而然经常结伴而行。

陆帆向来自由散漫,鲜有自卑心理。他内心深处并不认为马军和刘慧比自己优秀到哪去,只能怪自己以前努力不够,并非能力不如。然而残酷的事实摆在面前,四人里唯有他没能读研,听到马军刘慧谈论起诸如选导师和未来的研究方向,他一旁听着,心理逐渐产生了变化,不由自主地自卑。如果方佳与他仅仅是朋友关系,他根本无所谓是否读研,然而他是方佳的男朋友,方佳如此优秀而自己连考研的资格都没有,这让他深深感到耻辱,觉得自己给她丢脸。陆帆逐渐对四人一起的活动兴趣缺缺,情绪低落时,甚至思忖和方佳分手。他半开玩笑半当真对方佳说干脆我们分手吧,你去找一个更配你的人。

陆帆的萎靡让方佳心里非常难受。她本来信心满满,怎知人算不如天算。陆帆完全是因为自己才准备考研,她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方佳察觉到四人行时陆帆的不自在,告诉刘慧这段时间陆帆心情不好想静一静,她想好好陪陪他,暂时大家不再结伴而行。

方佳陪陆帆运动跳舞,甚至去校外的录像厅看她认为最无聊且玩物丧志的港台武打连续剧,但她所有的体贴和努力都未能使陆帆振作精神。她着意的体贴反倒使陆帆觉得自己是方佳的累赘更加心情恶劣,动辄发脾气,方佳都忍受了。一个晚上陆帆因一件小事赌气,两人第一次不欢而散。这一夜方佳失眠了。她躺在床上想着这段时间陆帆不近情理的行为,心里闷得难受。她理解陆帆心情不好,但这不应该成为乱发脾气的借口。她忽然间感到茫然,再这样发展下去最终会怎么样?难道只能分手?她不想分手。方佳回想着过去的快乐时光,突然一道灵光闪过,也许改变一下环境,再来一次象太白山或北京一样的旅游,可以给两人一个促进感情的机会。

方佳要陆帆周末带她去爬华山。陆帆蔫蔫的没有兴致,但方佳坚持,说你不去我一个人去。陆帆只好妥协。火车晚上抵达华山站,爬到半路方佳就说小腿酸痛,撒娇让陆帆帮他捏捏。陆帆帮她捏腿时随口道你上次和同学爬华山谁帮你捏。方佳可怜兮兮道上次没有男朋友,只好忍着呗。

陆帆揉完在她旁边坐下。方佳亲昵挽住他的胳膊说我有点累了,你能帮我背一下水壶吗?陆帆说好。方佳头枕在陆帆肩上轻叹地说有男朋友的感觉真好,要是我们早好了就好了,上次爬华山时累了你也可以帮我揉揉腿,也不至于下山后还疼了两天。她遗憾想,倘若真的一年级时就和陆帆谈恋爱,陆帆以前的成绩绝对不至于那么差,也就不会发生连考研的资格都不够的事了。想到几个月后就要分开,这一分就是一年,心里空空的。

陆帆道那时你心里只有陈浩。方佳噘嘴道谁叫你不追我呢?不仅不追我,还故意气我帮别人递情书。陆帆转过望着她道真的?我那时追你你就会跟我好?方佳笑着嗯了声,肯定地点点头。明明知道方佳的话只是为了让自己高兴,陆帆还是开心地裂嘴笑了。

三月的华山春寒料峭,入夜冷风如刀。两人上到东峰找了一个稍微避风的岩石角落坐下。方佳哆嗦道真冷啊,耳朵都要冻掉了。陆帆让她半卧靠着自己,然后再把毯子披在两人身上。方佳蜷缩在他怀里道:好舒服。你好久都没这么抱过我了。

陆帆没有作声,只是把她抱得更紧。方佳道:陆帆,你还象以前一样爱我吗?

陆帆嗯了声。他闷闷地想,如果不爱你,我不会因考研不成而这么痛苦。

方佳侧过身,撒娇道:亲亲我。

陆帆低下头,方佳搂住他的颈项一个长长而缠绵的拥吻。拥吻之后方佳轻轻道:“我喜欢你亲我。陆帆,我爱你。”

月光下,方佳双眸柔情似水。陆帆的自卑和自责在她的柔情里渐渐的融化。方佳微微一笑,双手环住他的颈子说:陆帆,答应我,不要再为读研的事而懊丧。我不愿看见你烦恼。

陆帆道:我只是觉得对不起你,给你丢脸。

方佳捧着他的脸恳切道:我知道你是因为我。但我不觉得你给我丢脸,因为如果让你考,你一定能考上。错的不是你是政策,这不是我们所能改变的。当初是我逼着你报考,看着你这样消沉我心里特别难受。就算是为我想开一点。好吗?算我求你。只要不放弃,你明年还有机会。我爱你,我不想让你因为我而难过。

陆帆凝视着月光下方佳闪动熠熠温情的双眸,感动道:我一定会再考,考到北京。”

方佳轻柔嗯了声道:“然后我们结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方佳真是善解人意。
舒雅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更新了,好看!
anqi07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