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缘 (十六)

(2012-11-20 05:56:51) 下一个

    我和洪波都加入了系足球队。到了北航我才知道什么叫天外有天。洪波踢前锋,我踢中场。洪波短跑速度奇快,百米十一秒九。不动则已,一动迅如脱兔,疾如闪电。每次比赛看球的女生很多。洪波的帅气和吉它就象是超声波,将女孩象鱼儿般吸引到他身边。即便是其他系的女生,她们的焦点通常也聚集在洪波身上,为他矫健的身姿,闪电般的突破劲射进球而喝彩。连王观音有时到我们学校也来看我们踢球,印象里她几乎不看踢球的。

    杨巧有次周末中午来找洪波。洪波不在,杨巧就请我到校外吃饭。我说洪波不在当然我请你,杨巧坚持她请。吃饭时杨巧技巧地问洪波有没有和其他女孩走得很近,问我能不能帮她看住洪波。我不忍心看她泫然欲涕的模样,答应尽力而为。

    我告诉洪波杨巧找他的事,提醒他外面泡妹妹的时候最好稍微注意一点杨巧的感受。洪波说呆鸟,我和你不一样。我不是痴情种子。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合则一起,不合则分。我绝不会象你一样,为了一个女孩就茶饭不思,要死不活的样子,特没劲。我说你没遇到真正值得你喜欢人的罢了。洪波说就是遇到你的刘爽了也一样。我的脸立即沉了下来。我不容许任何人对刘爽有任何言语上的不敬,即便是洪波,即便我打他不过。我瞪着他说你再说一遍。洪波说OKOK,算我说错行不?瞧你这样子,为个女孩就跟哥们反脸,真叫做哥们的心寒,以后谁还敢给你做兄弟?

    寒假刘爽说学校有事不打算回家。怕她反对,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期末一考完就去了杭州。当守女生楼的阿姨叫出刘爽,刘爽惊讶地看着我半天说不出话来。出乎我的意料,不过半年不到,刘爽竟削瘦了许多,不仅脸颊失去了过去的细润和光泽,眉宇间也凝着淡淡的忧郁。她的模样让我吃惊而且心疼。

    我的突然出现没有让她显得特别的兴奋,似乎半年不在一起让我们变得生疏起来。我们拘束地礼貌地寒暄了几句。我难过地想,即使普通同学探访,也应该比这热情,更何况我们还是曾发誓生死不离的恋人。刘爽带我去学校招待所住下,问我打算住多久。望着她深邃的眼睛,我居然不知该怎么回答,最后说你决定吧。刘爽略微迟疑后说要不先住两天,明天我带你去看看西湖。

    在学校食堂吃过晚饭,她带我去逛校园。因为放假,校园里冷冷清清,路上没有几个行人。并肩边走边聊了十几分钟,气氛总算活络了一些。我终于忍不住牵住她的手,牵手时我没敢看她,怕她不高兴。刘爽没有生气,问起北京的同学。我不想说太多与我们无关的事,仅大致讲了讲就按耐不住地说刘爽,你瘦了。刘爽浅浅一笑,如夜色里幽兰轻放。刘爽说:你晒黑了,也更结实了,不象以前那样单薄。

我凝望着她含笑却显得寂寞削瘦的面孔,久久没有说话。刘爽轻轻说:呆鸟,学校里有女孩子喜欢你吗?

我遥遥头,说:我是一只呆呆鸟,蜷缩在封闭的鸟笼,梦想着你的微笑。

刘爽目光温柔如春水,说:你现在学会写诗了。

我说:快乐的人不会去写诗。

刘爽愣了愣,低下了头说:你以为只是你不快乐吗?

我握住了她的另一只手,诚恳地说:刘爽,你知道我有时特别蠢,就算做错了什么自己也不知道。如果我真做错了什么,请你告诉我。只要你高兴,我一定努力改。

刘爽抬起头,望着我,好久,叹息一声:傻呆鸟。你那么大了,该是男子汉了。

我不明白她的意思,说:我是个男子汉,我可以担当任何事情!只要你说我就会努力去做。要是我能做到的而没做到,就一头给车撞死!

   刘爽的眼睛湿润了,抽出一只手,插我杂乱的头发里,轻轻梳理着说:在我的眼里,你还象是和我们第一次去百草滩时一样,是个幼稚的大孩子。她的手指细腻而微凉。我有些恼怒地说我已经不是那个大孩子了。刘爽莞尔一笑说好,就算我说错了,你别生气。那一夜我们手牵着手,在幽静的校园里走了一个又一个来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么想爱的两个人,,,,
大呆鸟 回复 悄悄话 接着猜 :-)
Sorude06 回复 悄悄话 刘爽生病了?不然太突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