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坊

喜欢吃,那就想吃出品位。于是爱上了料理烹饪。喜欢玩,打球,电脑,摄影。要玩就得像模儿像样儿。
正文

俺家又开宴了

(2011-08-01 02:13:43) 下一个
   最近两人都忙忙碌碌的,白天、晚上基本上都在外面吃,吃到最后,最想的还是能回家自己做一口儿。不知是穷人的命,还是嘴太高,总之有时间了就想自己鼓捣着吃(自知有些不求上进)。现在偶尔一有空儿就会过来看看,私房的姐儿几个,哥儿几个可真是你唱罢后我登场。好不热闹······ 
   终于盼到请客的日子了(俺家请客是幌子,就是可以解馋了。更重要的是平时做饭偷工减料的,请客就不好唬弄人家了。所以请客让阿拉老婆说“有一种翻身农奴做主人的快乐”)。当然最开心地还是那些来噌吃的朋友。本来当着大家的面儿照自己的菜挺不好意思的,没想到他们比我还能拍,还要发到各自博客上,弄得我有点儿找不到北,深感鼓励和支持是多么的重要。暗下决心,请客将进行到底······

1.  冷菜五拼       日本已经开始进入夏季,玻璃盘再加几片粽叶也让荤素搭配的拼盘显出几分凉意。



2. 糟鸡翅     这道菜是阿拉老婆下的厨,经典上海小菜,清爽、味足。领导很谦虚,说注意1点:煮熟的鸡翅要用冰水过一下,这很重要。然后放在糟卤中腌制一晚上(置冰箱)。只要买到糟卤,大家都能做。



3. 五彩腐竹什锦     材料: 腐竹、黑木耳、小花生、胡萝卜、芹菜。  口感清爽,口味自定。



4.酱卤猪肚,红坊酱牛肉    这两道菜是俺家的宴会必备菜,一般吃了还要带着走。我俩决定老了就指着卖酱牛肉养老了。(阿拉老婆说了,吃多少都行,带着走也行,就是不能外传。)



5.麻辣鸡肫   鸡肫我做过卤的,很好吃。这回是麻辣酸甜口味,口感脆。过水时的时间很关键。



6.芝麻酱拌魔芋丝       买不到凉粉,又懒得自己做,正好超市里有卖做好的魔芋丝,营养高,口感好。夏天是道开胃的好菜。



7.凉拌海带丝     海带爽口,营养价值比高。 酸甜、酸辣因人而异。



8. 夏日凉爽黄瓜奶昔   这个可是和私房的盈盈学来的。味道吗……应该是红坊流吧。



至于热菜,还是让我有空儿了,在慢慢整理吧。多提意见,下回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