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扁是中国统一势力的劲敌

(2004-03-31 00:52:50) 下一个
阿扁是中国统一势力的劲敌 回首五千年 历史从来只以成败论英雄。放到阿扁身上也同样如此。从他的角度来看,他迄今为止的一切所作所为都是成功的,都是围绕着他的理想在进行。从这一点而论,阿扁是一个有坚定信念、智勇双全的政治[枭雄]。楼下41炮兄的《冯锦华保钓和老风揭露冯底细》大致讲的就是这个意思,即许多人心中有所向往和理想,但真正能像阿扁和他的前任这样有决心、有能力付诸行动的就太少了。所以,阿扁确实是中国统一势力的劲敌。这一点不能不先给与承认。 现在我也来分析一下阿扁的拿手好戏之一,供大家讨论。 从阿扁从政、上台当[总统]到这次的戏剧性竞选又到现在的蓝绿后选举之争,我个人感觉这里有一条隐约的线可以将有关阿扁的一切相联接起来。这条线是什么呢? 这条线就是分裂,分裂一切。 是的,阿扁所作的一切告诉我,他最感兴趣的和最拿手的,就是搞分裂。将一切可以分裂的分裂,将一切牢固的、统一的和总和的东西加以无情的分裂。这就是他的努力的方向,这就是他的专长,这也就是他政治手腕高明的地方。这种手法在历史上屡试不爽的例子,其中包括希特勒用迫害犹太人、分化德国社会以达到权利向某一政治集团[凝聚]的作用。不断的分化或分裂,可以给弱势的政治争夺方以奇异的收效。阿扁从分化台湾和大陆始,到去中国化而台湾化,再到分化台湾的社会以赢取蓝绿之争。在每一个阶段都充分利用了这种分化而带来的某种民粹式[向心力]而赢得一场场的政治博弈。 所以,阿扁的头衔不应该是[总统]。他的名副其实的头衔应该是[总裂]——分[裂]势力在台湾的[总]代表。 那么,他搞分裂的最终目的又是什么呢? 我个人认为,他的目的不是为了替台湾人民谋取利益,也不是为了传承他的前任李登辉所代表的那股反华势力,更不是为了在台湾落实真正的民主制度。他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用自己擅长的分裂伎俩来达到自己的政治野心(当然也可以被其他人褒称为理想和信念)。 回顾历史,我个人感觉无论外国还是中国,都不乏这样的[枭雄]式人物。他们的智慧和努力都被自己百分之百地运用于如何获取个人的权力和满足这种欲望的斗争之中。其他的一切都只是被利用的工具和手段而已。这种人往往也是政治斗争的最后胜利者。这是人类可悲的地方,这也是当代每一种政治制度仍然和可能面对的大缺陷。 我在楼下写过一片《阿扁中枪和煽情民主选举》的帖子。讲的就是民主制度具体运作的设计如何克服人类的缺陷,包括如何将无情玩弄选民情感的政治骗子阻挡在这种政治权利的圈子之外的想法。今天阿扁的这个例子是一个典型。对于这样的不顾一切和分裂一切的弄权者,又有谁会认为自己不是被人耍弄的牺牲品呢? 刚刚看了楼下39军老兄的帖子《台独是一种癌症》,我认为他好就好在揭露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阿扁之流更本没有道德底线或者理念的束缚。大陆跟他讲道理,无论是什么道理,都是枉然。他说不定还在骂人[潺头],暗暗好笑别人还竟然相信什么“动之以情”、什么“晓之以理”。那都是他用来骗骗一些弱智的天真人类的,谁信谁自个儿倒霉去吧。再看看此次台湾选举的落败一方,阿扁的得手几乎是被其对手的天真从一开始就决定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