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爱

在大自然里发现美,在人心中发现善,在孩子的眼里看到真,在困境中建立信念,在挑战里体会希望,在众叛亲离时知道真爱,在生命中仰望上帝
个人资料
正文

心灵里开最美的花

(2011-12-14 17:37:35) 下一个

活了30几年,若是说悟出了人间的一个大道理,那就是我们的心呀,多可贵。

 

若是心里有爱,有平安,有喜乐,那心,就好像是化了,开了,是一朵最美丽的花在心间绽放。人就变得柔柔的,温暖的,发光的。

 

但若是心被伤心,焦虑,愤恨,失望注满了,心里的那朵花就枯萎了。紧跟着,人也枯萎了,瘦了,憔悴了,萎靡不振了。

 

所以,怎样让心里总有平安,喜乐和爱,是一门大大的要学习的功课呀!

 

下面总结一下我学会的一些功课。

 

- 相信这个世界是一个充满了爱的地方。这点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他俩都是老师,所以他们的世界很单纯。我这个乖女儿的世界观很大程度上也是他们的。从小,在我的小心灵里面,这个世界就是好的。周围的人,都是好人,都会爱我的。当然喽,长大了以后,就知道了这种想法太天真,也并不准确。但是这种信念让我很容易去爱人,相信人,所以也就很容易被人爱,被人相信。就是偶尔遇人不淑,摔倒了,一骨碌也就又爬起来啦!

 

- 学习爱和理解别人。我学了一本书,叫“爱的语言”。里面讲人有五种爱的语言。基本上每个人有两个最主要的语言,在两三岁的时候就形成了。

o 礼物

o 赞美和鼓励

o 帮对方做事情

o 抚摸

o 分享有质量的时间

 

比如我吧,赞美和鼓励很重要。一被人夸,就乐地小脸开了一朵花。至于礼物,好像就不是我最在乎的。

 

学了这个,就能理解别人。自己在意的爱的语言,不一定是对方可以给予的。所以,一般就不会强求别人要按自己的喜好来爱自己。当然了,学了这个,也就会有意识地去给予别人他们所需要的爱的方式。这样,爱与被爱,其乐也融融呀!

 

- 让自己身边环绕着爱自己,欣赏自己的人

 

以前,我同谁都交朋友,对谁都尽量适应。后来经历的人和事越来越多了以后,忽然发现,总有一些人,会特别喜欢自己,欣赏自己。同他们在一起,就觉得生活很美妙。也有一些人,怎么努力,也挺难让他们喜欢我。同他们在一起往往怪累的。所以后来学会的好方法就是同喜欢自己,欣赏自己的人多在一起。让每一天里心里快乐的时间可以多一些。

 

好吧,这次写的题目有点大。所以,先写这些,以后再慢慢写呀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中有爱的评论:

谢谢 :) 感谢神,让我们在黑夜里仍能歌唱!
心中有爱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你的养生文章分享,又看到这一篇让生命有光彩,太棒了,人生不就是心理和身体的健康最重要吗?心理有爱,一切都是美好的! 感谢赞美神!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继续!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也谢谢你留言呀:)祝晚安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說得好:)謝謝飛舞愛MM分享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