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爱

在大自然里发现美,在人心中发现善,在孩子的眼里看到真,在困境中建立信念,在挑战里体会希望,在众叛亲离时知道真爱,在生命中仰望上帝
个人资料
正文

萍水相逢的布兰妮

(2011-11-24 08:32:26) 下一个

最近几个月一直琢摩着找小房,搬新家。终于经过了几个月的搜寻,一日在Craigslist上蹦出了一个小广告。广告里的小房间正好在我最想住的Neighbourhood,在我最想住的楼里,租金合理,朝向是我要的。哇,真完美!赶紧与登广告的人联系,于是认识了布兰妮。

 

布兰妮,加拿大女生来自BC省美丽的小城市Victoria20多岁,高高的个子带着淡淡的害羞。大学毕了业来到多伦多想试试大城市的生活。但是读公共管理专业的她没有在多伦多碰上好运气,然后决定提前打道回府,回家同她的父母兄弟姐妹们在一起。所以急急得找人接她的Lease。当然了,好运就掉在了我的头上:)

 

同她一打交道,瞬间就让我回想起以前在美国遇到过的许多许多的淳朴美好,没有经历过人与人之间的欺骗,倾轧和恶斗的美国女生。单纯的心里面对人毫不设防,大方愿意给予,小心脏里总想着怎样让别人快乐。布兰妮有着温暖的家和满是爱的父母,所以讲起家来小脸一脸甜蜜。对别人特别负责任的她对我这样一个萍水相逢的人也很是认真和尊重。她不想处理家具的事,所以就把家具都留给我,然后还小心翼翼地征求我的意见,是不是对这些留下来的家具都满意。见我乐滋滋地接受她的家具,她还千恩万谢的,搞得我这个享受白白给予的人很不好意思。刚才,忽然又收到了她的邮件,操心帮我装cable省钱的事。然后又告诉我,因为她在lease结束前就走,所以我可以提前搬进去。长长的email里全都是为我着想。看得我感动地差点涌出小眼泪。

 

从美国搬来了加拿大以后,见了许许多多来自不同背景,社会阶层,教育背景,等等等等的人,经历了一些事后,渐渐地把自己的心加上了硬壳,有了防范。但是,很感恩,时不时还是能碰上象布兰妮这样的美好单纯无邪的人,让我感动,让我信任,让我相信人间是有不求回报的给予。

 

布兰妮,愿你一切都好。祝你回家的路一路平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陂南路的评论:

哈哈,老乡,你好。
黄陂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舞-爱的评论:
是啊,不过现在那里都“新天地”了,呵呵!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陂南路的评论:

另外,你是上海人吧!名字好像是上海的一条马路耶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陂南路的评论:

哇,那你的朋友很是有福耶!我在温哥华住了两年,稍微有一些不怎么样的回忆。当然,这同我正好碰上的人与事有关。

哈哈,不管怎样,相信这个世界上总是好人多多的. 若是不巧碰上一些小人,引用文学城作家润涛阎的名言 “但凡有造就的人,都是在走在小路上的时候碰到了坏人挡路而改变人生的轨迹走上了康庄大道的”,想想又觉得高高兴兴的了:)
黄陂南路 回复 悄悄话 懂得感恩的人最有福了!
话说我一个荷兰朋友去温哥华做博后回来,心就留在加拿大了。类似布兰妮的故事,他说了好几个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