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爱

在大自然里发现美,在人心中发现善,在孩子的眼里看到真,在困境中建立信念,在挑战里体会希望,在众叛亲离时知道真爱,在生命中仰望上帝
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

(2011-10-12 18:05:09) 下一个

爸爸,这两个字是我所有学过的词汇中最柔情的两个字。叫一声爸爸,心里流动着的是温暖,是爱,是无尽的安全感。

 

我的爸爸当年最喜欢同别人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女儿是我37岁那年生的”。所以,我一生下来,就成了爸爸世界的最大的欢乐。

 

妈妈告诉我,我生下来才两天,爸爸就再也不舍得让我同别的小娃娃一起呆在医院一个大房间里。他把我领出来,成天抱着,最后还得了腱鞘炎,可见是抱我这个68两的胖娃娃累坏了。

 

我三岁,爸爸就开始教我认字。还记得他告诉我爸爸两个字里有两撇胡子。他攒了好多本剪报,贴的全是如何教育孩子的文章。

 

小时候,我是爸爸的跟屁虫,因为爸爸是我眼中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英雄。常常放学了,我就坐在阳台上,看着夕阳西下,耳朵竖着听爸爸的脚步声。每当听到他特有的慢慢的拖着鞋皮的脚步声远远的来了,我就高兴得什么似的飞奔出去迎接他,然后父女俩个提着篮子去菜场买菜。我总是小嘴叽叽喳喳个没完,爸爸则总是乐呵呵地听着,然后再夸上我两句。

 

10岁那年,爸爸第一次出差上外地去。我和妈妈一块儿把他送到车站说再见。然后我哭哭啼啼的回了家,在家里拿着爸爸的相片看半天,哭了一个下午,就好像会再也见不着一样。

 

我的爸爸爱我无比。每天我睡觉了,他总来帮我关门关窗。窗开的角度他都总是根据当时的气温严格把控。我生病了,爸爸晚上爬起来好多次照看我。我放学回家,一踏进家门,就总能看见爸爸拍着手,笑得一脸灿烂地迎接我到家。

 

我的爸爸爱工作,爱绘画,爱音乐,爱唱歌。他常常会在星期六的下午,教我唱歌。所以我就学会了唱岳飞的满江红,俄文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喀秋莎。我的爸爸热爱生活,他常常用保尔柯察金的话来勉励我: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

 

后来爸爸生病了,高烧一直下不去。烧得人都糊涂了的爸爸说的梦话仍然是“早点睡觉,早点起床,早点工作”。高烧39度,40度的爸爸只要一见到我来了医院,脸上就会绽放出大大的笑。我坐在他身边帮他梳头,向他撒娇,然后还夸他帅,爸爸就乐得象个孩子一样。

 

爸爸去世已经14年了。刚来北美的前一些年头里,每次心里觉得孤单,或是没有安全感,就会做梦做到爸爸,然后醒来满脸都是泪。

 

爸爸,我最亲爱的人,你在天堂好吗?你的女儿很想念你。你教我的歌,我常常唱。你教我的如何过一生的理念,我常常在实践。你的掌声和笑声,常常在我耳边。

 

我爱你, 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俺第二次读你怀念在天堂里的爸爸的小文,情真意切,仍然很感动。俺也有一位极善良纯朴慈祥的爸爸,在天堂里。希望大家在天堂里的爸爸,因了我们的网缘,也都能成为朋友。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ogdumb的评论:

谢谢你捍卫我的文章:)

我的解读是fun40其实并无恶意。他指的可能就是我爸爸死得很早,感叹人生的无常吧。

所以,我觉得你也不用生气了吧。
frogdum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舞-爱的评论:
我是在回复下面fun40的评论. 他说"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ogdumb的评论:

这位读者,用的词眼可很不友好。如果有不满的情绪,仍然可以摆事实,讲道理的说出来。攻击,漫骂,是很无聊,很负面的表现行为。
frogdum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n40的评论:
文学城为什么总有些这样的垃圾到处拉屎啊? 你去死.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便说几句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和祝福:)

爱不是负担呀。因为被爱过,所以懂得爱。因为失去过,所以懂得珍惜。

生命中发生的一切,有时可能很痛很痛,但回过头来看一看,就知道一切都是好的,因为只有经历了这些,才会长大,才懂得感恩,才知道生命的意义。

随便说几句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心里觉得孤单,或是没有安全感,就会做梦做到爸爸,然后醒来满脸都是泪。

爱也是一种负担,如果爸爸知道你想他会如此受折磨,他会少爱你一点。。。说这番话,我眼里已含满了眼泪。

祝福你和你的爸爸!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n40的评论,"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

我在爸爸死后3年里,天天问同样的问题。后来,做了基督徒,改变了人生观,终于觉得这个问题不再困扰我。
因为,人生是旅程。每一个人能活多久,上帝的生命册里早写好了。我们每一个人活在世界上的使命则是对拥有的每一天感恩,爱上帝,爱别人。尽量活出最美好最真实的自己。那就是值得的人生了。
我的爸爸在他并不太长的生命里对工作勤勉,对家庭充满爱,对生活洋溢着热情。然后他也拥有真心的朋友,温暖的家,和事业上的成就感。

所以,虽然不太长,但是很值得。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我的爸爸,很爱很爱~~
fun40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nt2008的评论:

谢谢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是的呀。心里的空洞是好一些年才补好的。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一样,非常非常想念我在天堂的爸爸。爸爸在我的心中是万能的,不懂的去问他,不能做的去找他,东西坏了他会修。。。好像没有什么可以难住他的。他走了我觉得自己的心一下子空了,那种伤痛没有语言可以表达。
brent2008 回复 悄悄话 very mov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