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爱

在大自然里发现美,在人心中发现善,在孩子的眼里看到真,在困境中建立信念,在挑战里体会希望,在众叛亲离时知道真爱,在生命中仰望上帝
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们是男人还是女人? - 加拿大现象

(2011-08-15 07:48:00) 下一个
在加拿大住了两年多,总对某种现象不太适应。。

那就是加拿大颇有一些男人根本不像男人,而挺像是女人。 。

在美国8年,从未碰到过娘娘腔的男人。更没有碰见过靠着女人(女朋友,妻子或者妈妈)生活的男人。美国男人骨子里都有一股侠骨柔情的英雄气概。决不会来沾你的便宜不说,必然会想着去更多地照顾和保护女人。所以美国的女人也通常比较有安全感。 加拿大,有英雄气概的男人实在是挺少了。却有一些男人实在是被没有安全感或者是爱得过头的女人宠坏了,把吃女人的,喝女人的,厚着脸皮享受女人全方位的照顾当作了理所当然。。

我的一个加拿大朋友。39岁。不工作,有两个孩子。住在女朋友家。他的母亲为他支付所有的开销。甚至于买一个一年才100多块钱的parking permit都要妈妈陪着他上市政府去买,替他付钱。然后自己的两个孩子的新衣服他都没钱买,全是女朋友出钱帮他买。。

另一个曾经的加拿大室友,可能是因为长得比较帅,实在是被女人宠坏了。动不动就要开口要我开车送他到这到那。我每次都反感至极地问他,你还是个男人吗?你自己没有两条腿,不可以走吗? 。

还有一个在加拿大很久的中国男生,最喜欢挂在嘴上抱怨的就是教会的人不关心他。每次在教会从想不到帮着姐妹们做事。所以有一次他又开始抱怨的时候,我就同他讲。你抱怨别人不关心你,你关心过别人吗?你一个大男人,从未想到过去关心别的更需要被关怀的姐妹,还总抱怨自己不被关怀? 。

追根寻源,我的理论是这些男人之所以会大量存在,同加拿大大量的破碎家庭,以及众多的单身妈妈带大小孩有关。我在加拿大碰上的单身但带着儿子的女人那可以论打来计算。而且很多的这些妈妈为了儿子做了无尽的牺牲,任劳任怨,做牛做马。只是可惜的是这些慈母们没有培养出一个抗地起重担,顶天立地,保护得了女人和家庭的男子汉,却造就了一些精神残疾的不健全男人。。

所以,女人们,请多多爱自己,不要宠坏了男人,而应该给男人一个做男人的机会。男人们,请自强,要知道你们之所以是男人,那实在应该去经风雨,做大事,然后来保护家庭和弱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若是个别现象, 那再好不过. 可惜, 实在见了好些.

另外, 我写文章的时候, 仅仅强调了单身母亲, 其实可能原因远比这来得多. 比如, 加拿大社会一味强调多元化, 而丢失了善恶好坏的标准.等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或者这只是个别现象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