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爱

在大自然里发现美,在人心中发现善,在孩子的眼里看到真,在困境中建立信念,在挑战里体会希望,在众叛亲离时知道真爱,在生命中仰望上帝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一刻叫做震撼

(2011-04-06 12:35:56) 下一个
我在温哥华的玻利维亚房东Mary也许是所有我遇到过的女人中最让我敬重的。她曾经对我讲过一个她年轻时经历的一个故事。

那时,她才27岁 (大约30年前),风华正茂,风姿绰约。一日,她在晚上9,10点的时候在美国洛杉矶的一个地铁站去坐地铁。地铁站里空空荡荡就她一个人。她在机器上买机票的时候,一个硕大无比的黑人弟兄不怀好意地在她身旁掠过。

过了一会,她走下台阶,向地铁走去。忽然,那个黑大个出现在台阶的尽头,敞开了他的衣服,露出了一切不该露出的东西,张开了他的膀臂,象是一只老鹰等待他的猎物。

她说这时候所有的念头就是告诉她自己,这个黑大个也是一个人,他也有他美好的那一部分。于是她走下台阶,给了黑大个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伸出手去同他握手。

那一刻,奇迹出现了。黑大个满脸的邪恶忽然被温柔和感动所替代。接下来他拉着Mary, 坐在地铁站里,向她倾诉了一切他自己成长经历中所受的磨难和痛苦。他们成了朋友。

她告诉我说,自从经历了这件事以后,她总是告诉她自己,不应该去论断任何一个人。世界上所有的人其实内心深处需要的东西从来都是一样的,那就是被爱,被欣赏,被尊重。

我有时候问我自己,我做得到象我的房东那样去对待那个黑大个吗, 我知道我根本做不到。换了是我,我大概早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撒丫子逃走了。

所以,Mary, 向你致敬。在我眼里,你永远是爱和信心的大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依依汉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美好的故事!
依依汉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美好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