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照像 (2) - 过把愣充美人瘾

(2011-06-10 15:14:52) 下一个


在家描了眉 , 勾了眼 , 打了粉底 , 涂了口红 , 脸比平常看上去轮廓鲜明了
点儿 , 带上几身衣服 , 兴冲冲的去了朋友家 , 五六个人一起说说笑笑热热
闹闹的在房中央搭上了架 , 布上了景 .

摄影师一直表情严肃 , 若有所思 , 看上去挺老练的 , 举着那足有四五磅重
的家伙 , 半站半蹲的变化着位置和角度 , 喀嚓喀嚓的按着快门 , 全然不参
加众人的说笑 . 我坐在那小凳子上 , 煞有介事般向左边转转 , 向右边拧拧 ,
一会儿低眉顺眼 , 一会儿仰天长叹 , 一会儿故作沉思 , 一会侧首回盼 ,
享受极了耳边那相机清脆欢快的喀嚓喀嚓的快门声 , 身边还有那打光的 ,
逗乐的 , 围观的一众人等 , 还真有点前呼后拥众星捧月般的排场 .

恍惚间自己觉得真像个美人一样遭到了追捧和宠爱 , 更得寸进尺的想像
着自己也像个美人般具有 " 闲闲颌首千娇起 , 嫣然一笑百媚生 " 的气势 ,
渐渐的就忘了自己爹妈给的这张脸到底是什么样了 . 这样的想像力把自己
忽悠的激情澎湃 , 兴奋异常 . 那样不厌其烦来回来去的换衣服换发型补妆容 ,
不亦乐乎的坐在那焦点的位置上充满激情和幻想的装着腔做着势 .

那可怜的朋友累得眼冒金星口干舌燥胳膊举得发酸双腿半蹲得发抖 , 看在
我这兴致勃勃的份子上 , 也不好意思叫停啊 , 只能硬挺着 , 直到我突然缓过
神来意识到 , 人家那镜头里看到的可不是我臆想出来的千娇百媚的美女啊 .
这一如梦方醒 , 我只得悻悻然灰溜溜撤下阵来 , 过罢瘾见好就收.

心中对这些照片是寄予了无限的期待和暇想的 , 不知这一通大动干戈的
折腾是不是能有大张旗鼓的效应 , 产生出人意料的奇迹 .

筛选照片的过程就是个从梦想跌回到现实的过程 , 期间不断的提醒自己 ,
镇静!  镇静!  要真诚的对待过程 , 豁达的看待结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圊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心态,生活中乐趣无处不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