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我怎么能忘了记下廊桥呢?

(2011-10-20 12:52:25) 下一个


位于New Brunswick Hartland 的这个廊桥据称是世界上最长的廊桥。在100多年前的北美流行过一阵建这种带顶的桥。工业化革命后,马车被汽车所取代,为了防止马过河受惊的廊桥就不再有什么用途了,后来建的桥就只是桥了,不再是廊桥。北美目前还保有近百座这样的桥。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在这个廊桥的前前后后里里外外流连忘返若有所思实在不是因为它是世界上最长的廊桥,也不是因为那个传说“与你爱的人一起牵手从桥的这头一步一步走到桥的那头,你们也将会牵着手从生命的这一头一步一步的走到生命的那一头。”我不信这个传说,我更信命。命里定好的,再求神拜佛,再牵手过桥,再呼天抢地都是徒劳的。属于你的,轰都轰不走,不属于你的,求也求不来。

Photobucket


我被这个廊桥吸引是因为最早听说廊桥这个词是从很多年前极具争议的那本书"廊桥遗梦", 是因为想起和那时的闺蜜缩在她家的小屋第一次看这部由 Meryl Streep 和 Clint Eastwood 主演的电影,然后彻夜空聊爱情的往事。

那时,我们年轻,有梦想,有憧憬。

谁说往事如烟,它总是在你毫无戒备的情况下, 那么清晰的出现在你的脑海, 让你突然间穿越时空回到从前,  重新回味那时的一切........

           

那时这个婚外情的故事不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都遭到了道德的攻击,谴责这是为一夜情披上了华丽的外衣,而我却被这个短暂得只有四天的激情迸发,却又绵长的思念了一生的残缺的爱情故事感动的痛彻心扉, 这曾使我不得不严重怀疑自己的是非观和价值观。可谁能不为在雨中的那一幕动容呢?她在车里望着被雨浇透了的她的爱,她那只紧握着车门把的挣扎着的手,她那么目不转睛又那么绝望的看着他在雨中远去,爱情的诱惑终究没有战胜责任的拉扯,只能任由远去了的远去,那一个瞬间就是一转身就是一辈子的瞬间啊,谁能不为这样的放手而感动呢?
               
         

现在我站在这廊桥之下,想到了这个故事,仍被它致命的吸引着。依稀记得那段台词:
And she heard his voice coming back down the highway. "In a universe of ambiguity, this kind of certainty comes only once, and never again, no matter how many lifetimes you live."

幸运的人们,找到了,经历过,从此踏踏实实地生活,即使不在一起。
不那么幸运的人们, 总有那么一点点欠缺,总有那么一点点遗憾,总有那么一点点不安,
即使生活本身完满无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