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庭前院后的花 (多图)

(2011-10-22 16:05:43) 下一个

 这两年忽然心血来潮热衷于种花,在后院刨出两大块草皮,围出两个花池。刚一开春,就忙不迭地穿梭于各个花圃,隔三岔五的就搬回几棵花苗填充这两个花池,然后盼着花苗们长大,开花。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每天上班下班做饭洗碗管孩子之后,便兴冲冲地跑到后院汗滴禾下土般的劳作, 拔草,施肥,剪掉开败的花,架起趴到地上去的枝,隔两天浇次透透的水,不同的花开了,照下照片留下影,实在没事了,就搬个小凳,坐在窗下傻乎乎地盯着那些花,记录它们的成长. 花开的时间,花期的长短,植物的高低胖瘦,各有不同,心里盘算着秋后或明春该怎么把它们重新排列组合一下,才能让这花池错落有致,色彩斑斓,此起彼落。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每每看着这些盛开的花,就感叹那句老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帮我打发了很多无聊的空隙, 也让我心中时时充满了盼望与喜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花池还挺招蜂引蝶的,以前从没在后院见过这么多的蜜蜂蝴蝶蜻蜓和喜鹊。以前看到蜜蜂是又轰又躲,现在却和它们和平共处。我忙着扎在花池里拔草,它们忙着在花心里采蜜. 那一大丛鼠尾草开出一串串密密麻麻蓝紫色的小花,常常招来一群群的蜜蜂,它们就在我的耳边嗡嗡做响,我可以那么近距离的看着它们在我的眼皮底下旁若无人地在花朵中穿梭。那时候真觉得自然是如此美妙和谐,我和花鸟虫蝶们是如此亲近。


Photobuck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圊石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这小小的花园能装下这么多的美丽。真是个心里充满阳光的人,把你的周围都照亮了。
如云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还传送什么经验啊,你这名字和相片就都让我留下算了。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给俺传送点经验呗……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