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Peggys Cove-红顶的白色灯塔

(2011-10-04 08:00:07) 下一个
Photobucket

我坐在车上昏睡. 旅游大巴在 Nova Scotia 省急行,车两边的风景有些单调,树木河流,偶尔的农舍, 看了几天以后已提不起什么兴趣了。下一个景点是什么没太注意听,仍忙着昏睡,白费了导游的一番唇舌。大巴七拐八拐的转着弯儿似的开,直摇的我东倒西歪. 老公推醒我“到了,到了”我极不情愿的睁开眼,倦怠的从车窗望出去,猛然的惊醒了,我看到的不是我办公室的电脑上看了无数年的一个 screen saver 吗?蓝天白云之下,一个红顶白身的灯塔静静地矗立在一大片灰色的礁石上,面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这是哪儿? 这灯塔叫什么名字? 有什么典故?” 我立刻兴奋了起来,身边的老公急忙在车停稳当之前给我恶补:“这儿是欧洲移民,就是这海对岸的方,来北美大陆的必经之路,可这儿布满了明石暗礁,欧洲那破木头船黑灯瞎火的到了这儿,经常会触礁弄得船毁人亡,当地村民曾经救起过一个幸存者,一个 3 岁的小女孩,收养了她,给她起名 PEGGY 。为了不再有惨剧发生,人们在这儿修了这个灯塔,给远方的船提个醒,名字就叫 PEGGYS COVE 。”车停了,我下车就跑,老公孩子也赶紧跟着跑,边跑边问“跑什么呢? 到哪儿去呀?” 我指着远处气喘吁吁“我电脑上那张照片是从那边照的。” 我心里兴奋不已“早见过啊,老相识啊,怎么今天才听说啊?!”

我想我是非得亲自照一张一模一样的。 
Photobucket

后来我们在这个小小的地方呆了一个小时,天知道就这么一个小小的灯塔我照了多少照片!

孩子们不停歇地在大礁石上飞奔跳跃,狂练障碍跑,他们最喜欢的不是灯塔,而是礁石滩,怎么也无法理解我为什么拿着相机对着灯塔狂照个没完。我心中的那份熟悉那份亲切那份惊喜,他们不知道。

Photobucket

Peggys Cove 位于 Nova Scotia 的首府 Halifax 西南方 43 公里处, 周围很多小鱼村, 人们还是以捕鱼为生。 这个灯塔吸引了无数画家摄影家之后, 又吸引了无数游人, 据说是“ one of the most recognizable light house in the world."

Photobuck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