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Not everybody as shallow as you, Mom'

(2011-03-22 14:22:37) 下一个


孩子们滑了一天雪, 脸被冻的红扑扑的回来了, 当妈的真想两手捧住冰凉的脸蛋给
焐一焐,可儿子们大了, 不太喜欢妈妈这样的温情了, 只好问 :" 孩子们想吃点什么呀?" 
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As long as something good"  唉! 总是这样, 问中文答英文.
于是我翻冰箱开橱柜想找点什么又快有好吃的东西来做, 忽然看到了那瓶 spaghetti
sauce,  行, 就是它了, 没用半小时, 一盘盘黄灿灿的 spaghetti 淋上加了牛肉馅洋葱
胡萝卜青椒丁的红通通的 spaghetti sauce, 再撒上些 parmesan cheese shredded
cheddar cheese 就摆上了餐桌. 儿子们很久没吃这个了, 坐到桌前就开始狼吞虎咽
风卷残云, 香得他们满脸陶醉神情满足.

                        

每人一大盘吃完了也该饱了, 这胖老二还想再要一盘, 当妈的趁机说教 " 吃饱了就
不吃了, 把胃撑大了, 老吃那么多, 以后过了 25 岁你们就会特别胖了, 该找不到
媳妇了." 老大接过话来 "Then I will get married before 25."  我想也没想 " 那人家
一看你一过 25 就变得 fat and ugly 了就跟你离婚了呢?" 此时这不到 16 岁的儿子
就脱口而出"Wow, Mom, not everybody as shallow as you!"   我更是没加思索
" 我shallow? 你们看我现在还没和你们的爸爸离婚呢."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老二立刻
听出了漏洞变得有点激动起来, 语速都比平常快 "Mom, are you saying Dad is fat
and ugly? You are so  mean!" 老大也没有错过机会指责妈妈"yeah, Mom, how can
you say that?" 我这才求救般地望向他们的爸爸, 我实在哑口无言了, 不知如何应对.
唉, 可是啊可是, 他怎么会救我呢, 他正得意洋洋幸灾乐祸地看着我乐呢还点评了
一句 " 傻了吧, 没的说了吧?" 我那憨头憨脑的老二也很准确很给力并且字正腔圆
地重复了一遍 " 傻了吧, 没的说了吧 ?"

" 我 .. 我 .. 我 ..?" 急火攻心啊! 急得我... 结巴得我... 跟老电影 < 秘密图纸>
里那特务说 " 火 .. 火 .. 火 ..?" 似的, 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啊, 怎么转眼之间我就
把人家三个全得罪了, 被群起而攻之了呢? 我也不太好意思恼羞成怒啊.
得 得 得 偃旗息鼓吧, 我只得低着眉顺着眼讪讪地站起身恶狠狠地 ------
收拾桌子  洗碗!  他们三个告捷而去, 整个儿像得胜的猫儿欢似虎, 又一人捧
一台电脑摇着头晃着脑哼着歌上网的上网打游戏的打游戏, 一派悠然自得的
开心景象. 我呢, 像个劳改犯, 一边洗着碗扫着地一边深刻反省 " 真是的,
怎么一个没留神就把自己这么 shallow 的一面在孩子面前暴露了呢?"
不对不对, 这开始是怎么回事儿来着? 心里赶紧镜头回放了一下,  哎 ..?
开始不是我教育他们来着吗? 不就是让他们少吃点儿吗? 怎么我就这么
愚蠢地让他们那么轻易地打岔打回到我自己身上来了?

唉 --- 现在这孩子们, 算是没法儿教育了.
最最关键的是他们有后台啊, 我自己真是势单力薄了点儿!
太委屈了,  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圊石 回复 悄悄话 虽说是家庭中的小磨擦,读起来却让人深深感受到家庭中的温馨。
_学无止境 回复 悄悄话 家事无对错,泰然处之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