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滚刀老靳(六)

(2011-04-07 14:59:06) 下一个

何凤兰是斜月街有名的美人儿。不过她这美人儿可不是摆样子的花瓶,她是敢说敢做嘴上手上都麻利的主。待人接物嘴儿甜甜的,活儿做得好人又漂亮,回头客自然不少。与人吵架嘴儿却似锋利的刀子,杀人不见血伤心不伤皮。街对面曼娜发廊女老板请了三个师傅,生意却一日不如一日,又妒忌何凤兰漂亮和生意比她的好,便指桑骂槐冲着蒙妮妲发廊发泄:

“自家老公都看不住,又狐狸精样的勾引人家童男子来装门面,哪来那么多骚劲!”

何凤兰立马回击:“要干大事老公走人天王老子也拉不住。做得了狐狸精也是本事,不用勾引就会有人上门。就怕有些人脱光了衣服也不会招人看一眼呢。”何凤兰骂人面带微笑,胳膊自然下垂,两手相扣,丰胸高挺,身材越发惹火。

曼娜发廊女老板长得丑,扁宽脸小眼睛塌鼻子,倒成了何凤兰的陪衬人:“何凤兰,你骂哪个不招人看一眼!出口伤人不要脸的东西。”

“来言不好回言重,回言不好够你痛。良言一句三冬暖,谗言半句六月寒。你不出口伤人别人会骂你?街坊四邻都听见了,我提你的名提你的姓了?你答什么腔?”何凤兰出口成章,一套一套的。

曼娜发廊女老板哪是对手,气急败坏之下张牙舞爪便要冲过街来抓扯何凤兰。街坊四邻和那三位师傅连忙将她拉了回去。

何凤兰也不恋战,转身回屋,掩了门,哧哧窃笑。

曼娜发廊女老板骂人没道理,不过童男子贵生到来后,蒙妮妲发廊的生意越来越好却是事实。

贵生有悟性,学手艺快,何凤兰教他一点不费劲,有时何凤兰稍事指点,贵生便明白了,做出的发型,嘿,好看不说,还有些创新变化。何凤兰便对贵生另眼相看了,心想,这家伙日后恐怕会有出息。

时间一久,两人相处越发融洽,可以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了。

那日,何凤兰弯腰拾掉在地上的梳子。不经意间,贵生窥见了何凤兰低领体恤衫里白嫩丰满的双乳和深深的乳沟。贵生头一次见到女人的敏感部位,一时心跳如擂鼓,脸胀得通红,尴尬得不知所措。何凤兰起身见了贵生的局促样,便知道怎么回事了。何凤兰何等聪明的女人,也不点破,只装着无事:“贵生,近来我忙,好久没做个像样的头发了,你看姐做个什么样的发型好看?”

贵生脸上红晕未消,连忙说:“何姐,你人漂亮,把我设计的新发型在你头上做一回,不单人更漂亮,还是个活广告呢。”

何凤兰听了,心头一喜,这家伙,学手艺快不说,还真的肯动脑筋哩!我咋就没想到呢?嘴上却说:“你笑话我呀,你设计的发型那么漂亮,做在我头上会好看?”

贵生说:“好看好看,不骗你的。哪怕是给中年妇女设计的发型,做在你头上也好看!不信你试试!”

何凤兰笑了,笑得眼睛水盈盈的,粉嫩嫩的面色如桃花绽放:“那就试试。”

贵生说:“好的好的,何姐你坐下,我给你做。”

“好吧,你要做得好,以后我的头发都由你来做,我还省钱呢。”何凤兰笑着坐上椅子。

贵生的手指很轻柔,何凤兰很享受。从镜子里看,那手指不仅轻柔,还灵巧。何凤兰说:“这一阵你设计的新发型不少吧。我没教你呀,从哪里学来的?”

“书上,杂志上,电视上。”贵生说。

“书上,杂志上有发型,这我知道。电视上也有发型?”何凤兰嘴上这样问,心里却想,难怪学手艺这么快,看电视都在学习,还能设计发型,现在找他做发型的人多了,店里生意越来越好,得留住他,别像先前那个帮手没心没肺跟人跑了。

“电视上有。那几日电视里接连播放全国发型设计大赛,我全看了。”贵生说。

“电视上发型设计大赛?我怎么没看见?”何凤兰诧异。

“晚上播的,你回住处了。”贵生说

两人说话的功夫,新发型做成了。何凤兰看看镜子里的自己,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高高的说不出名称的发髻绾在头上,两缕飘逸的长发从额头两边挂下来,一直垂到腮帮,又高贵又妩媚。

贵生说:“何姐,怎么样?”

“不错不错”何凤兰的笑容又如桃花般地绽放了,水盈盈的眼睛更加好看:“这叫什么发型呀?从没见你做过。”

“这是唐代一种仕女发型,叫望仙髻,我才琢磨成的,做了一点改动。怎么样?”贵生有些得意。

“弄了半天,你是拿我做试验呀!”何凤兰左右照照镜子,嘴上如此说,心里却暗暗欣喜。

“不敢拿何姐做试验。何姐要是不喜欢,我重新做。”贵生认真地说。

“做都做好了,将就吧。再做多费功夫呀。”何凤兰笑着瞟了贵生一眼:“没想到你连古人的发型都用上了,不简单呀!古人还有哪些发型呢?”

贵生知道自己设计的新发型成功了,笑答道:“那可多了,几十种哩。”

“都有哪些,数来听听。”何凤兰来了兴趣。

“有凌云髻、望仙九鬟髻、参鸾髻、奉圣髻、十二鬟髻、瑶台髻、百花髻、惊鸿髻、芙蓉归云髻、回心髻、归真髻、飞天髻、坠马髻、朝云近香髻、归秦髻、奉仙髻、节晕髻、半翻髻、反绾髻、乐游髻、双鬟髻、望仙髻、回鹘髻、愁来髻、归顺髻、闹埽妆髻,双螺髻。”贵生一口气数了二十多种。

“天!这么多呀!你都成专家了。这些发型要是开发出来,还不知引来多少客人呢!”何凤兰惊讶得连连称道。

“这还只是唐朝以前的发型哩。”贵生补充道。

“你从哪里知道这么多发型的。”何凤兰追问。

“书店呀。书店里有这方面的书。我做了笔记的。”贵生得意地说。

“难怪有时让你去买点材料,你一去就是半天。敢情你是泡书店呀!”何凤兰并无责怪之意,反倒欣赏地看着贵生微笑,眼波盈盈柔情荡漾。

“嘿嘿嘿……”贵生只是傻笑,不答腔。

从此,何凤兰对贵生刮目相看不说,还加了工钱,生活上也多有照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