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滚刀老靳(十四)

(2011-04-29 22:48:26) 下一个

贵生获奖后,蒙妮妲发廊名声大振门庭若市。何凤兰说:

“忙不过来了,该添些人手才是。”

“店铺这么小,添了人手转不开身。”贵生道。

何凤兰说:“那到也是。唉,生意不好愁,生意太好了也愁。”

贵生劝慰道:“再坚持一阵,多攒点钱,盘个大点的店铺再添人手。”

“也只好这样了。”何凤兰思忖道。

臧所长自从那次胡闹过后,再也没有来过蒙妮妲发廊。他不来,何凤兰反倒忧心了,想必那臧公公是记仇了,定会寻机报复的。好在还是夏天,离年底审核营业执照还有些日子,想个好办法把这仇化解了心里才会安宁。

贵生不这么想,只说怕他做啥,他要敢报复整人,就去告他。何凤兰说:“你上哪儿去告他?告他什么?说他理发不给钱?他又没给你打欠条。说他耍流氓,你有人证物证?无凭无据,你告他有何用?”

“那就由着他胡整乱来了!”

“他不来店里,要不是心虚就是记仇。心虚倒好办,他以为我们拿住了他的短处,不敢再嚣张。若是记仇,就要想办法化解。找个理由请他吃顿饭,再打点些钱,或许能让他消消气,年底审执照时放我们一马。”

“你请他吃饭?他又对你动手动脚咋办?”

“嗨,这好办。把税务所长卫生稽查一并请了,那两人都是女的,看他如何动手动脚。”

“那还得打点两位陪客,又要多花冤枉钱了。”

“要在这里做生意,是要花些消灾钱的。再说了,那装钱的纸袋里,也有个轻重不是。”

“那就照你说的办吧。”

还没等到打点臧所长,何凤兰便发现斜月街起了些变化。曼娜发廊三位师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三个十八九岁的女子。也不见她们动刀动剪,整日里坐在门前,穿着暴露举止轻佻,言语粗俗又挑逗,见了男人,不论老少,都说些与理发无关的话:“喂,进来坐坐,进来坐坐嘛,我陪你聊天。”“喂喂,进来玩玩真人游戏,包你满意呢。”见稍有迟疑的驻足的,便连拉带扯往屋里拽。

不消几日,何凤兰便明白曼娜发廊干的勾当了,就对贵生抱怨道:“难怪现在发廊名声越来越臭,原来是这些耗子屎坏了一锅好汤。你看看对门曼娜发廊,都做些什么生意哟!”

“你现在才明白呀,我早就看出来了。不光曼娜一家,小巴黎、港仔、罗丽丝好几家发廊都在做这皮肉生意呢,都快半条街了!”贵生道。

“我说怎的我们店来这么多人呢,敢情他们几家都不理发了。”

“我们获奖了当然有人慕名而来,来我们店的客人多了,他们店的客人自然就少了。不过还有重要原因,开他们那种店,水电费开支少,又不买做发型的材料,除了房租,几乎没什么成本,发廊妹拉不到客人不发工钱,哦,现在都称这样的女子叫发廊妹。老板省心省事得很,生意也不错。跟你说吧,他们的客人中还有国家干部呢。”

“你不会也被那些发廊妹拉进去过吧?”

“嗨,我守着你这美人坯子还伺候不过来呢,再说那些发廊妹哪个比得上你呀。”

“那也难说,家花没有野花香,男人都是爱腥的猫。”

“我要是骗你,遭天打五雷轰不得好死!”

“跟你开玩笑呢,看你赌这种毒咒,也不怕真的遭老天爷惩罚呀。不过你怎么知道得这么多?”

“那日买材料,在街上遇到曼娜发廊原来的师傅,听他说的。”

“经常走夜路,总有一回要碰到鬼!照他们这样乱来,迟早要出事的。”何凤兰道。

“是呀,斜月街变成这样了,我们脸面也无光,好歹我们也是在电视上露了脸拿了奖的。我现在就想多做活,多挣钱,尽早离开这里在别处开一家大点的店铺。”贵生道。

“嗯,我也这么想哩。”何凤兰说。

臧所长成了曼娜发廊的常客,每次从曼娜发廊出来,都要斜着眼恶狠狠地看蒙妮妲发廊几眼。若是正好看到何凤兰,那眼神里便满是阴毒和垂涎。何凤兰避开那眼神,只当没看见。

有个打工仔模样的小青年被曼娜发廊的三个女子抓扯着不松手。小青年一脸无辜,极力要挣脱发廊妹的纠缠。发廊妹嘴里污言秽语,手上也不闲着,搜小青年的衣兜翻小青年的行囊,声称不付钱不准走人。

何凤兰实在看不过去了,便上前劝阻。小青年见有人上前相劝,像遇上了救星:

“大姐,她们说让我进去坐坐,我以为是理发。一进门就要脱我的衣服,我不干,就被她们扯着不放手,说不拿出一百块钱不放我走。我身上才五十块钱,给了她们我就没钱吃饭了。大姐,你帮我评评理。

“你在里面真的什么都没干?”何凤兰问道。

“真的没干。我才进城,只想先理个发再去找工作。”小青年答。

何凤兰见小青年老实巴交的样子,不像说谎。便说:“人家如果没享受你们的服……务,非要收人家钱,恐怕没有道理吧。”

曼娜发廊女老板跳出来指着何凤兰骂道:“关你屁事呀!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公家都不管我,狗拿耗子你多管闲事!”

“大路不平旁人铲,做事不公就要管!”何凤兰见曼娜发廊女老板如此嚣张,也来了劲。

“你管,你管得了吗。我看早晚那姓臧的要把你管了。告诉你吧,每次那姓臧的在我店里与妹子们玩得开心时,都要满头大汗地喊你何凤兰的名字。姓臧的说有办法把你制服了压在他的肚皮底下……”

“你满嘴喷什么粪,看我不撕烂你的臭嘴!”何凤兰恨死了曼娜发廊女老板把臧所长与自己扯在一起当众辱骂,气得满脸通红。

贵生连忙拦住何凤兰小声在她耳边说:“不要与她一般见识,她和那臧公公是什么货色你还不知道吗。与她吵闹影响了我们的生意不值得。等着看,他们早晚会有报应的。”

何凤兰立马冷静下来,转身回自己店铺。贵生拿出一百块钱替那小青年解了围:“以后自己小心点,城里不是天堂乐园。”小青年千恩万谢地走了。

公安局打黄扫非,在曼娜发廊里把正在与发廊妹寻欢作乐的臧所长逮个正着,还查出其他发廊卖淫贩毒敲诈勒索的事。公安局工商局联合通知,斜月街的发廊全部停业整顿一个月。何凤兰对贵生说,这样也好,我们休息休息,到别处找找门面,你再带我回家,告诉你老爹我们要婚结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